探寻记忆中冰爽的味道

2016-08-11 10:21 来源:映象网

  每当听到“波蕊口乐,才够冰爽”的广告语,我内心都有想要马上喝到口乐的冲动。每次经过中原红饮料公司的门口,我就想:这些好喝的饮料都是如何生产出来的?什么时候能到里边看看我也就心满意足了。这不,机会来啦。这次映象网组织的小记者采风团要去中原红饮料公司参观学习,我毫不犹豫就报了名。

  我们一行步行来到中原红饮料饮料公司,远远就看见大门上方挂着“热烈欢迎映象网小记者采风团来我公司参观”的横幅,可见中原红的叔叔阿姨们对我们真是热情。步入中原红饮料公司大门,映入眼帘的就是一行大字“中原红给您带来健康生活”,我想这也许就是他们公司的目标吧。环视四周,厂内地面干净整洁,环境优美。厂里的小道旁种满了各色花草树木,如果不是厂房内机器的欢叫,你会以为走进花园了呢。

  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我们先到了公司里的会议室。会议室里桌椅摆放整齐,地面干净得能照出影子。再看会议室四面墙上挂满所获得的各种荣誉证书,有被“中国质量万里行”推荐为“优质产品”,有“知名产品”,也有“重合同守信用企业”等等,多的让人目不暇接。接着厂里的工作人员为我们播放厂里的宣传视频,从中我们了解到,中原红饮料公司成立于1989年,以波蕊口乐、胡萝卜多、芝麻香等饮料为主要产品,并为我们倒上各种饮料让我们品尝,同时讲解这些饮料的特点、口感等。我们一边听着工作人员的讲解,一边品尝着美味的饮料,心里别提有多美了。

  为了让我们更深入地了解饮料的制作过程,厂里的叔叔阿姨给我们“乔妆打扮” (戴上口罩和卫生帽)一番,我们便来到了神秘的“波蕊口乐”的包装车间参观。一瓶瓶饮料在流水线的传送带上像排列整齐的士兵向我们“走来”时,我们不约而同地都张大了嘴巴,直呼“太神奇啦!”,兴奋的队友们纷纷拿出相机拍照留念,而我只能望“瓶”兴叹,只因来得太急切,忘带相机了。但是,我并不沮丧,抓住这一大好时机向工作人员问这问那,我的疑惑全解开了,好开心呀!

  美好的时间总是过得很快,不知不觉已近中午,我们和公司里的叔叔阿姨一起在餐厅用餐,回头看着厂房里还在忙碌的工人叔叔、阿姨,心里由衷升起一股敬意,愿“中原红红天下!”

  郏县新城小学五(5)班  李 恒

  辅导老师李芳芳:小作者用风趣幽默的语言帮我们解开“记忆中冰爽味道”的神秘面纱,让大家对中原红有了新的认识,同时勾起了大家品尝中原红饮料的欲望。文章有详有略,言之有序,内容生动具体,不失为一篇佳作!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平顶山频道”公众号

责编:王志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