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书法城系列活动书法公益讲座在平顶山举行

2016-09-23 19:48 来源:映象网

  

  杨家伟在现场为书法爱好者讲座。

  

  现场。

  

  杨家伟现场鉴赏书法爱好者提供的作品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王绍伟)9月23日上午,由平顶山市书法家协会、平顶山市博物馆共同举办的中国书法城系列活动“书法公益讲座”在市博物馆举行。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书法硕士研究生杨家伟莅临讲坛为来自全市200多名书法爱好者进行了全面深刻的诠释和交流。

  书法公益讲座中,杨家伟围绕对于笔性的培养、如何选帖、临帖的方法及目的和关于临创转换、如何正确认识对待展览等多个问题进行了全面的诠释。杨家伟的讲座深入浅出,通俗易懂,赢得了现场人员的一致好评。

  讲座结束后,杨家伟与参加讲座的书法爱好者进行了深刻的交流,并分别对书法爱好者提供的作品进行了现场鉴赏和点评。

  人物简介

  杨家伟,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书法硕士研究生。

  2007年以总分第一名考入首都师范大学中国书法文化研究院,师从王元军教授。

  沙孟海书学院特聘研究员。

  曾参与全国第十、十一届书法篆刻作品展览,第三、四、五届中国书法兰亭奖等全国性重要展览的评审工作五十余次,编辑出版全国性书法展览作品集五十余本,具有丰富的展赛经验。

  受邀参加“翰墨传承——2016中国美术馆学术提名展”。

  2011年随中国书法家协会代表团赴澳大利亚,参加“汉字之美——中国书法悉尼行”文化交流活动,书法作品被澳大利亚新洲艺术馆收藏。

  2015年担任“陶行知杯——全国中小学生书法大赛”评委。

  应邀为温州鹿城区青年书法家协会做专题讲座。

  应邀参加沙孟海书学院学术研讨会并做主题发言。

  应邀为沙孟海书学院做专题讲座。

  应邀参加中国书法家协会中央国家机关分会走进廊坊康乐社区——送千福写春联活动。

  应邀参加中国书法家协会中央国家机关分会志愿者服务团走进滦南公益活动。

  参与组织策划中国纪检监察学院“廉政文化”主题笔会。

  编辑出版《绍兴米帖卷九》(湖北美术出版社2009年12月)。

  参与编写《中国书法文化与鉴赏》(华文出版社2011年8月)。

  论文《米芾<与守道文贤帖>考》发表于2009年第4期《书谱》。

  论文《薛绍彭书法收藏考》发表于2010年第1 期《中国书法》。

  论文《“弘文之印”新考》发表于2010年第6期《书法》。

  论文《薛绍彭收藏交往考》 发表于2015年第8期《中国书法》。

  
 

责编:刘晓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