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河师大一学霸在宿舍地板上写千字文 书法写了近十年

2015年12月02日13:36  来源:映象网

5034

小陆在宿舍地板上写千字文

小陆在宿舍地板上写千字文

小陆平时练习的书法

小陆平时练习的书法

  映象网讯(记者 骆琼 文/图)谁说书法只能在纸上写,河南高校一位学生为了练习书法,已经将目光盯上了宿舍的地板,用行书在地板上写下了千字文。

  据了解,这位学生是河师大历史文化学院的小陆,从十岁左右就开始练习书法了,到现在已经有近十年。

  “平时都是在旧报纸或者废纸上练习,那天刚好没纸了,就在宿舍的地板上写了起来。”小陆表示,这并不是他第一次在地板上练字。

  对小陆来说,书法只是一个爱好,每天他都会抽出时间写几张,“那天地板上写的是一篇千字文,用普通毛笔写的,属于行书。”

  看着学霸在地上写的整整齐齐的书法,网友在赞叹和羡慕的同时,也开玩笑的表示,“这地板一定很难拖”、“地板谁来拖”……

  对此,小陆表示,学校对宿舍的卫生有要求,最后还是他自己将地板拖干净了。

文章关键词:书法;宿舍;练字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中国书法城系列活动书法公益讲座在平顶山举行

    9月23日上午,由平顶山市书法家协会、平顶山市博物馆共同举办的中国书法城系列活动“书法公益讲座”在市博物馆举行。

  • 书法正道是沧桑——访书法家刘州立

    自仓颉造字,书法便成为一种独特的艺术。从钟鼎到小篆,从魏碑到行草,一部书法史,便是一部文化史,也是书法家的历史。

  • 不惑之获——万胜华回乡书法展在周口举行

    11月30日,不惑之获——万胜华回乡书法展在我市国风文化艺术中心举行,市政协副主席刘振亚出席开幕式并参观书法展。

  • 书法抒情怀,瀚墨素养升

    为不断提升学校教师队伍文化素质,提高书法艺术水平;达到书法艺术育人、育心的教育作用。近日,郑州市中原区特色实验小学特别邀请了王喜灿老师,为全体教职工进行硬笔书法的指导培训。

  • 书写法抒情怀,瀚墨素养升

    为不断提升学校教师队伍文化素质,提高书法艺术水平;达到书法艺术育人、育心的教育作用。近日,郑州市中原区特色实验小学特别邀请了王喜灿老师,为全体教职工进行硬笔书法的指导培训。

  • 著名书法家丁谦在郑州开作品展 市民共享精神美餐

    1月17日,著名军旅书法家丁谦先生书法艺术馆开馆暨书法作品展在郑州市高新区中原国家广告产业园举行。河南省政协副主席靳克文、河南省原武警总队司令员曹云中、河南省书协宋华平主席等各界嘉宾、朋友200余人出席仪式。

  • “继往开来·河南篆隶书法研究展”在河南美术馆展出

    1月17日上午,由共青团河南省委、河南省青年联合会、河南省美术馆主办,河南省青年书法家协会承办的“继往开来——河南篆隶书法研究展”在河南省美术馆开幕。

  • 河南爱心企业开展书法拍卖 10万余元捐给希望工程

    9月29日,目标工程联盟开展的书法拍卖活动在郑州举行,河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秘书长,河南省希望工程办公室主任王晓旭出席活动并讲话。在目标工程联盟的年会上,共拍卖了16幅书法作品,拍卖所得款近10万元,全部捐给河南省希望工程办公室,用于资助贫困学生。

  • “福禄寿喜财”书法艺术家——张殷实

    张殷实 , 出身书香门第,自幼深受家庭薰陶,研习书法,笔耕不掇,临碑、研帖学习 王羲之 , 智永 ,泰山刻石,张迁,华山,石门颂等碑帖,酷爱篆书。

  • 安徽小学生着汉服学书法

    7月22日,小朋友在公益书法课堂上学习书法。社区聘请书法老师义务为辖区小朋友免费进行书法培训,丰富孩子们的暑期生活。中新社发 张娅子 摄  7月22日,小朋友在公益书法课堂上学习书法。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