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文明叶县·欢乐中原"广场文化活动闭幕

2016-10-11 09:09 来源:映象网

叶县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刘泉在闭幕式上致辞

叶县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刘泉在闭幕式上致辞

历史舞台剧彰显叶县厚重的历史文化

历史舞台剧彰显叶县厚重的历史文化

天空细雨飘零阻挡不住千余村民冒雨观看

天空细雨飘零阻挡不住千余村民冒雨观看

精彩节目依次登场博得现场观众阵阵喝彩

精彩节目依次登场博得现场观众阵阵喝彩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王绍伟)10月10日晚,由叶县县委、叶县人民政府主办,叶县县委宣传部、叶县文化局等单位承办的2016“文明叶县?欢乐中原”广场文化活动闭幕式文艺演出在该县保安镇杨令庄村文化广场举行。

  当晚的文艺演出以开场歌舞《在灿烂阳光下》拉开帷幕。少儿舞蹈《幸福花开》、配景散文诗《收获的叶县》、情景讲述《驻村日记》、历史舞台剧《古驿新镇?风光保安》等节目依次登场。演出现场虽然飘零着细雨,但没有阻挡住千余村民冒雨观看,精彩纷呈的节目不时赢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

  叶县作为叶公故里和中国岩盐之都,既有良好的产业基础,又有厚重的历史文化。该县自2016年6月底在龙泉乡启动“文明叶县?欢乐中原”广场文化活动以来,历时3个多月的盛夏时节,共举办各类综艺演出和文艺赛事30余场,演出节目360多个,参与演出人员9000多人次。

  活动期间,该县发现和培养了一批优秀文艺人才,涌现出了一批先进单位和个人,创作出了一批彰显叶县元素、传承优秀文化的文艺精品。其中,以叶县正在实施的精准扶贫工作为主题创作的现代豫剧《槐花湾》,先后为县十三次党代会和平顶山市九次党代会举行汇报演出。

  近年来,该县举办的“文明叶县?欢乐中原”群众文化活动,坚持以文化惠民为主线,以丰富城乡群众文化生活为目标,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演艺方式为载体,逐步覆盖城乡、延续农村,连续六年荣获全省先进,成为基层群众喜爱、富有叶县特色的文化品牌。

责编:刘晓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