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东区建设路街道“四加强”做好年底安全生产大检查

2017-01-17 16:2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王绍伟 通讯员 焦姗姗)临近春节,平顶山卫东区建设路街道“四加强”做好年底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确保辖区群众过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

  加强责任落实。召开安全工作会议,制定安全检查督导实施方案,推行“领导统包,副职分管、社区主抓、专人专干”多级联动管理机制,选调30余人成立安全隐患排查小组,对养老机构安全、消防安全、食品安全、生产安全、建筑安全、道路安全等六项安全进行分工部署,与辖区40余家单位签订了《安全生产管理目标责任书》,实施一岗双责制和目标责任制,明确分管领导与专干人员,对辖区内的重点企业和重点项目实施重点监控。

  加强重点环节。加大食品安全年底监督检查力度,联合多部门开展联合执法,对食用油、米面、肉类等食品的过期变质、掺杂使假等违法违规行为进行严查;对矿工路、建设路、新华路、劳动路等辖区主要路段联合交通管理部门,强化对车辆及驾驶人的安全管理,严查交通违法行为,督促辖区大型企业对货物运输车辆的动态安全管控,针对性的开展进厂前后安全检查,确保辖区道路安全畅通;对学校、养老机构、医院、废品收购点以及超市、批发零售市场、娱乐场所等人群密集场所,有针对性的开展消防供水情况、防火防电措施、重要疏散通道预留设置、消防设施器材和安全标志的摆放悬挂以及重点部位的人员在岗情况等方面进行严格督查。

  加强宣传力度。充分利用社区的宣传栏、电子屏、黑板报,普及有关夏季安全生产的基本知识。结合春季安全隐患多、安全事故多发频发的特点,有针对性地开展用气、用电、交通、生产、消防和生活安全方面的教育讲座,参与人员500余人次,发放消防安全宣传册1500余份。 成立50人应急抢险突击队,建立了庭院安全治理台账,引导辖区居民平时注重生产生活安全,将安全触角延伸到居民当中,切实提高企业和居民的安全意识,增强安全防范和自救能力。

  加强薄弱环节整治。采取逐街逐户拉网式大排查,对沿街门店、商务楼宇等消防安全薄弱环节,进行排查登记,建立台账和档案,对事故隐患危险源等问题进行做到每日检查,每周汇总,对拒不整改和整改不到位的单位采取联合执法形式予以解决。目前,已对辖区内800余家小型餐饮逐一进行了食品卫生安全检查,取缔小餐馆10处;对13个居民小区进行拉网式安全检查,清理庭院垃圾、楼道杂物400多吨,对检查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有针对性的制定防范措施。

责编:张静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