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小记者拜谒孔圣先贤 学习古人智慧

2017-03-01 09:38 来源:映象网

映象小记者接爱国学教育

映象小记者接爱国学教育

  为了弘扬传统文华,从小培养学生正确的生活态度,2月26日,映象网平顶山频道工作人员及郏县校园站辅导老师带领校园小记者前往郏县文庙拜谒中国著名的教育家、思想家孔子。

映象小记者参观文庙

映象小记者参观文庙

  春天的文庙内生机勃发,参天的古木愈加衬托出文庙庄严地气氛,古色古香的建筑在诉说着那悠久的历史,庙宇内孔子的塑像端坐在正堂,在工作人员细致而又耐心的讲解中,孩子们对孔子这位先贤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对他的思想学说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随后按传统的礼节向孔老夫子行三鞠躬礼。接着在魁星楼旁边,来自沈阳的董老师又为孩子们讲述了部分《弟子规》在生活中如何践行,以及代表儒家思想学说的经典之作——《论语》片段,最后这次小记者采风活动在手语舞《感恩的心》中落下了帷幕。

手语舞(感恩的心)

手语舞(感恩的心)

  此次活动虽然时间短,但古人的智慧及儒家思想已经浸润了孩子们的心田,正直,乐观,向上,积极进取,追求真善美的种子已撒播在孩子们心中。我们相信,在今后循序渐进的学习中,孩子们定会成为一个知恩感恩的人。(王乐晓)

责编:张静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