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州市钟楼街道农村人居环境工作吸引兄弟乡镇借鉴

2016-06-27 16:2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刘亮果)6月25日,汝州市夏店乡党委书记王长征、乡长焦会涛带领部分机关干部职工、各村主干50余人,到钟楼街道程楼村观摩学习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这是继6月16日小屯镇观摩团走进程楼学习参观之后迎来的又一批观摩团队。

  据了解,过去的程楼村集体经济薄弱,基础设施落后,是钟楼街道典型的“脏、乱、差”村,全村没有一个游园广场,没有一条像样的水泥路,给群众生产、生活带来诸多不便,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工作任务异常艰巨。自去年四月初开始,新一届村两委班子积极转思路谋发展,从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工作入手,以“一天当两天干、晚上当白天干、雨天当好天干”的拼劲和奉献精神,三个月时间高标准建成了占地10亩的文化大院;修建了三条环村水泥路,并初步进行了绿化,绿化廊道283亩;建成三个占地面积达40亩的游园;投资250万元,建成35亩全市村级目前设施最全投资最大的全民健身户外项目,篮球场、羽毛球场、乒乓球场等各种健身设施一应俱全。

  自去年以来,程楼村人居环境改善工作总投资突破1500万元。程楼村人居环境的改善,也带动了人民群众思想观念的转变和程楼村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先后荣获汝州市二星级文明村、人居环境一星级示范村等荣誉称号。村貌改变后,省市十多位领导多次到程楼村参观考察, 对程楼的建设和改变给予了肯定,同时也迎来了不少兄弟乡镇走进程楼学习参观。

  夏店乡观摩团成员纷纷表示,通过观摩学习,开阔了眼界,拓展了思路,增强了信心,回去以后一定要认真吸收和借鉴程楼村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工作的好经验、好做法,并结合自身实际,采取切实可行的办法,努力做好夏店乡农村人居环境改善工作。

责编:陈蒙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