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州市钟楼街道闫庄一期棚改首日报名群众达128户

2016-12-05 11:12 来源:映象网

闫庄一期棚改实现开门红

闫庄一期棚改实现开门红

闫庄一期棚改实现开门红

闫庄一期棚改实现开门红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刘亮果)12月4日,汝州市钟楼街道闫庄一期棚改报名工作正式启动,钟楼街道广大干部职工充分发扬“敢于担当、不畏艰辛、雷厉风行、甘于奉献”的钟楼作风,以“一天当两天干、晚上当白天干、雨天当晴天干”的拼劲和奉献精神,强力推进入户宣传、拆迁报名等工作,经过一天的宣传发动,首日报名拆迁群众达128户,实现了棚改工作的开门红。

  强化队伍,迅速行动。结合前期入户测绘数据,在准确摸清底数的基础上,钟楼街道抽调机关干部职工100余人,与村组干部捆在一起,分成17个征迁工作组,自12月3日下午闫庄一期棚改动员会召开后,迅速充实到征迁一线,全面开展入户宣传动员工作;

  广泛宣传,营造氛围。按照市政府批复的拆迁安置补偿方案进行大张旗鼓的宣传,印制700余份棚改宣传资料挨家挨户发放到群众手中,在主次干道、人口密集处,悬挂横幅60余副,张贴公告100余份,通过营造声势浩大的宣传氛围,使闫庄一期棚改工作达到家喻户晓;

闫庄一期棚改实现开门红

闫庄一期棚改实现开门红

  打时间差,入户动员。不怕吃“闭门羹”,磨破嘴巴皮、走破脚板底,跟群众打时间差,不分白天黑夜走街串巷,逐户登门,与被拆迁人耐心交谈,面对面把政策、回迁安置补偿办法宣传解释到位;

  分类施策,催生合力。对个别有抵触情绪的被征迁户,深入细致地摸底,找熟人托关系,了解他们不肯搬迁的原因和背景,不厌其烦地做好解疑释惑工作,逐步拉近与被征迁户的感情距离,以人心换人心,有效地打消被征迁户的种种顾虑,使征迁工作在和风细雨中得到妥善解决。

责编:王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