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州市钟楼街道启动张公巷遗址发掘保护征迁工作

2016-11-07 09:33 来源:映象网

张公巷遗址发掘保护征迁及闫庄社区棚户区改造动员会

张公巷遗址发掘保护征迁及闫庄社区棚户区改造动员会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刘亮果)为加快推进张公巷遗址发掘保护征迁工作,全方位展示张公巷窑址发掘成果,彰显汝瓷文化的魅力和汝州厚重人文历史,11月5日下午,汝州市钟楼街道召开张公巷遗址发掘保护征迁及闫庄社区棚户区改造动员会,这也意味着历时十六年的国家级文物保护单位张公巷遗址发掘保护征迁工作正式启动。该市产业集聚区管委会副主任、钟楼街道党工委书记杜占广,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平向阳,领导班子成员,以及派驻钟楼街道支持项目建设的科级干部和机关全体干部职工150余人参加会议。

  张公巷汝窑遗址作为国家级文物保护单位,地处汝州最核心区域,该遗址的发掘保护将是轰动全国乃至全世界的一项重大工程。钟楼街道张公巷遗址发掘保护征迁工作在汝州市张公巷遗址发掘保护征迁指挥部的统一领导下,由钟楼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全面负责该项目的实施。下午三点,钟楼街道召开街道党政班子联席会,统一思想,加压鼓劲,并研究通过征迁指挥部组成人员及分组名单等内容。班子会结束后,又马不停蹄的在办事处五楼会议室召开机关全体人员参加的征迁安置动员大会,号召全街道上下迅速行动起来,团结一致,合力攻坚,敢于担当,勇于拼搏,确保全面完成张公巷遗址发掘保护征迁任务。

张公巷遗址发掘保护征迁及闫庄社区棚户区改造动员会

张公巷遗址发掘保护征迁及闫庄社区棚户区改造动员会

  会上,首先通报了张公巷遗址发掘保护征迁人员分组名单、工作小组及职责任务等方面情况。平向阳详细介绍了张公巷汝窑遗址发掘保护拆迁前期筹备情况。他说,张公巷遗址发掘保护征迁实施方案已经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通过,各项准备工作已经到位,自即日起开始推进实施。围绕当前工作开展,要做到几点:一要振奋精神。大家要继续发扬“敢于担当、不畏艰辛、雷厉风行、甘于奉献”的钟楼作风,继续保持在二里店、郭庄棚改中好的精神、好的气势、好的经验、好的做法,乘势而上,再创佳绩;二要速战速决。此次张公巷遗址发掘保护征迁工作涉及总户数不足200户,投入人员相比二里店、郭庄棚改时多了一倍,全体干部职工要再接再厉,打歼灭战,不打持久战,集中精力尽快完成征迁任务;三要注意工作方法。张公巷遗址发掘保护征迁作为市委、市政府为发掘文物保护所实施的征迁,要明确区分此次征迁与棚户区改造的概念,明确导向,搞好宣传,灵活方法做工作,巧解难题抓进度,努力提高工作实效;四要做好入户拆迁前期准备工作。遗址发掘保护征迁的前期准备工作要于11月6日上午全部准备到位,全方位、立体化宣传征迁工作,营造浓厚社会氛围;五要两手抓、两促进。把张公巷遗址发掘保护征迁工作与业务工作结合起来,既要集中全力推进征迁工作,又要兼顾抓好线口业务工作,做到统筹协调齐推进,创先争优满堂红;六要协调对接到位。此次征迁工作涉及东大、东街两个社区,会后立即行动,与各居委会做好对接,摸清底子,连夜入村动员,为掀起征迁工作高潮奠定坚实基础。

  杜占广最后强调,一是充分认识张公巷征迁重大意义。张公巷遗址发掘保护征迁不同于其它的棚户区改造,张公巷征迁作为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遗址发掘,市委、市政府给予高度重视,市各有关领导特别是市委书记高建军提出了严格要求,文化部领导也在动员会当天到现场察看指导,可以说此次征迁是展示汝州良好形象的大好时机,担子在我们肩上,任务在我们头上,形势迫在眉睫,广大干部职工要从现在开始,以昂扬的姿态、高度的责任感投入到征迁工作中,短时间内拿下征迁,更好地展现汝瓷历史文化名城这张名片;二是严格要求。发扬好的作风,保持昂扬的斗志,齐心协力,动员尽快报名,签订协议、腾空房屋、并拆除到位,迅速拿下征迁任务。要严格按照补偿方案奖惩措施,不能因个别户没有拆除到位影响张公巷遗址发掘保护工作;三是严明纪律。纪律是执行路线的保证,各位同志要有大局意识,要有整体观念,要有严明的作风纪律做保障,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完成征迁任务;四是做到两不误。要加班加点,在抓好张公巷遗址发掘保护征迁工作的同时,项目建设、信访稳定等工作不放松,学会十个指头“弹钢琴”,不仅征迁工作打头阵,而且业务工作争第一,人人不甘落后,处处展示形象,项项创先争优,做到征迁和业务“两不误、两促进”,以出色的工作再创钟楼新辉煌。

责编:陈蒙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