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实事 取实效 汝州市钟楼街道迎兄弟单位观摩学习

2016-10-18 10:2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刘亮果)10月16日,平顶山市鲁山县露峰街道领导带领部分干部职工、居(村)主干40余人,到汝州市钟楼街道观摩学习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棚户区改造拆迁、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

  当天,观摩团一行先后来到二里店棚改拆迁现场、朝阳花园小区、程楼村实地观摩。走在二里店拆迁现场,拆迁扫尾工作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一台台运输车辆正来回穿梭转运建筑垃圾。当观摩团成员得知钟楼街道在棚改工作中敢于担当、克难攻坚,突破一个个拆迁难题,攻克一个个利益壁垒,仅用不足两个月时间,就全面完成二里店、郭庄两个棚户区2000余户群众的征迁任务后,大家对独一无二的棚改“钟楼速度” 以及“和谐拆迁、亲情拆迁、阳光拆迁、依法拆迁”的钟楼棚改拆迁新模式大为称赞,实实在在地把大家都认为不可能实现的事变成了现实,很值得学习借鉴。

  在朝阳花园小区,钟楼街道相关领导详细介绍了今年三月份以来钟楼街道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取得的成效,共外迁养殖户63户,硬化、铺设油路16万平方米,拆除旱厕553个,植绿补绿20000平方米,特别是在老旧居民小区整治中成效显著。朝阳花园小区是朝川矿棚户区改造项目安置小区,以前小区道路坑坑洼洼,植被大多枯死,墙体漆面脱损严重,公共设施落后,居民生活极不方便,怨声载道。今年八月份,经市创卫指挥部和钟楼街道办事处多方协调,由郭庄居委会按照老旧居民楼院标准进行综合整治。为做好朝阳花园整治工作,切实改变脏、乱、差面貌,让小区居民住的舒心,钟楼街道主要领导多次到该小区亲临指导,逐一明确整治重点和标准,督促施工进度、严把工程质量,郭庄社区居委会主任闫文生日夜坚守在创卫一线,经过街道办事处和郭庄“两委”的共同努力,先后投资90余万元,铺设沥青道路10000余平方米,粉刷墙体6万多平方,补绿植绿4000多棵,修剪花草树木20000多棵,清理杂物150多车,道路划设标线1000多米,安装文化宣传版面30余幅,新增垃圾桶80个,基础设施逐步完善,整个小区面貌焕然一新,如今的朝阳花园,已成为全市老旧小区改造的亮点。

  标准化村室、错落有致的游园、层次分明的生态廊道、各种健身设施一应俱全的全民健身户外广场···,观摩团成员走进程楼村,感受着该村翻天覆地的变化,大家感慨万千。过去的程楼村集体经济薄弱,基础设施落后, 是钟楼街道典型的“脏、乱、差”村,全村没有一个游园广场,没有一条像样的水泥路,给群众生产、生活带来诸多不便,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工作任务异常艰巨。自去年四月初开始,新一届村两委班子积极转思路谋发展,从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工作入手,以“一天当两天干、晚上当白天干、雨天当好天干”的拼劲和奉献精神,三个月时间高标准建成了占地10亩的文化大院;修建了连通七个自然村的环村水泥路,并初步进行了绿化,流转土地283亩进行绿化廊道;建成三个占地面积达40亩的游园;向上争取资金100余万元,建成35亩全市村级目前设施最全投资最大的全民健身户外项目,篮球场、羽毛球场、乒乓球场等各种健身设施一应俱全。

  一天的观摩学习中,鲁山县露峰街道观摩团成员看成绩、找差距、学经验、议思路、谋发展,听得认真、看得仔细。大家纷纷表示,钟楼街道不仅在工作中的好方法值得学习,其“敢于担当、不畏艰辛、雷厉风行、甘于奉献”的作风和干事创业的氛围更值得借鉴和学习,这次观摩学习真是不虚此行,看到了实事,取得了真经,回去以后要见贤思齐,以务实高效的作风、真抓实干的行动,将钟楼街道优秀的经验、做法融入到露峰各项工作中去,促进露峰街道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

责编:陈蒙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