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时5个月 汝州市吴洼城中村改造拆迁工作顺利收官

2016-07-06 16:30 来源:映象网

历时5个月  吴洼城中村改造拆迁工作顺利收官

历时5个月 吴洼城中村改造拆迁工作顺利收官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翟文) 7月5日上午,伴随着3台大型拆迁机械的阵阵轰隆声,汝州市风穴路街道吴洼村仅存的一栋建筑—吴洼小学被顺利拆除。至此,作为该市2015年城中村改造项目中,启动最晚的吴洼城中村改造项目,自2016年1月30日拆迁启动之日起,历时5个月,拆迁工作圆满收官。

吴洼小学拆除中,风穴路街道党政领导与拆迁工作组共同见证这一时刻

吴洼小学拆除中,风穴路街道党政领导与拆迁工作组共同见证这一时刻

  汝州市吴洼城中村改造项目涉及拆迁村民853户,工程概算投资12亿元。如今拆迁完毕,实际预算不足11亿元。2015年12月28日,吴洼拆迁改造指挥部在吴洼小学召开了吴洼城中村改造动员大会,29日拆迁工作组正式进驻吴洼开展工作,目前拆迁工作已全部完成,涉迁住户已得到妥善安置。

  与所有的城中村改造项目一样,吴洼城中村改造工作起初也受到了群众的谩骂甚至是驱赶,围堵拆迁指挥部,垃圾堵门的现象时有发生。面对这些,工作组的同志们丝毫没有退缩,为让拆迁群众了解城中村改造补偿安置方案及整村拆迁后的总体规划,指挥部把驻村工作组分成7个工作小组,不分昼夜挨家挨户做思想工作,硬是凭着自己的真诚、耐心,和对村庄未来的美好愿景描述,让群众逐渐转变了观念。

  由于城中村改造是先拆迁后安置,群众看不到实实在在的安置房,大家心里都明白这是好事,最担心的还是政策不能兑现。为了尽快突破这个局面,工作组充分引导党员干部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动员他们带头拆除自家的房屋。

  1月30日,距离春节还有一周的时间,吴洼群众冒着大雪参加了吴洼城中村改造拆迁启动仪式。仪式上,一摞摞拆迁补偿款送到了带头拆迁的党员干部手中,随即拆除了他们的房屋,风穴路街道这一举动让吴洼拆迁群众吃了“定心丸”。

  从那时起,自愿到指挥部签订拆迁协议的群众排起了长龙,大家都希望能尽早拿到补偿款,搬出老房子,早日看到改造后的新吴洼。

  协议签订过程中,面对不少个性问题,没有可以参考的方案,工作组站在群众的立场,过筛子般征求群众意见。逐门逐户走访,村组干部集纳意见;办事处把关,讨论完善;公示上墙,让群众提意见。同时,对协议签订过程中和签订后提出异议的群众进行现场实地复核,确保做到分毫不差……“拆官拆民一个样,一把尺子量到底”,以人为本,依法、有情、阳光征迁是工作组奉行的基本原则。

  在如火如荼的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建设过程中,面对城中村改造这一难题,“敢担当、敢碰硬、敢争先”的风穴人在汝州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脚踏实地,克难攻坚,突破一个个拆迁难题,攻下一个个利益堡垒,有效推动了吴洼城中村改造工作进程,用“风穴精神”演绎“吴洼速度”,让望嵩湖建设从期盼走向现实。

“扫一扫”关注映象网·汝州频道

“扫一扫”关注映象网·汝州频道

责编:陈震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