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州市207国道改道项目指挥部组织六个标段共同参与汛期防洪演练

2016-07-25 10:0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郭丹) 为进一步强化汛情紧急情况下能够迅速、高效、有序的安全撤离受灾区域,做好防洪防汛和抢险救灾应急工作,汝州市207国道改道项目指挥部于7月22日负责组织了六个标段共同参与的汛期防洪演练。

  为了做好此次汛期防洪演练工作,汝州市207国道改道项目指挥部在汝州养田至焦柳公铁立交桥段改建工程第五标段组织了防汛演练。并成立了演练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演练规则、演练方案和救援分工,对演练工作作了充分的考虑和规划,参加演练工作的抢险救灾应急队伍共50余人,各种机械车辆10余台,从现场值班、发现险情、通报险情和应急处理,均按应急预案做了详细规划。随着防汛总指挥一声令下,九点演练正式开始,预警组发现和接到险情立即报告预警;抢险组按照分工调动多台挖掘机、装载机,分批赶赴抢险现场,清理河道、转移材料设备;救援组在接到伤员报告后迅速组织急救并拨打救护电话,确保伤员最快速的接受治疗并协助组织施工人员安全撤离或转移。演练中,每名员工都充分发挥了主观能动性,快速而准确的完成自己的任务。前后共用时不到1个小时。参加演练的全体员工,能够严格按照预订方案组织实施,严肃认真、以实战的态度完成每一道流程,使此次演练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通过这次演练,进一步提高了项目部和各协作队伍应对汛情的应急反应能力,提高了员工的防灾避灾意识,一旦临灾能够迅速有序安全撤离避让,最大限度地减轻水灾造成的损失,维护广大员工生命和财产的安全。

“扫一扫”关注映象网·汝州频道

“扫一扫”关注映象网·汝州频道

责编:陈震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