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州汝瓷电子商务产业园联姻中国艺术职业教育学会

2016-07-25 10:10 来源:映象网

汝州市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暨“中国汝瓷小镇”建设研讨会

汝州市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暨“中国汝瓷小镇”建设研讨会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王国锋) 7月23日,中国艺术职业教育学会会长李力带领学会各部门以及会员单位负责人20余人组成的考察团,莅临汝州考察调研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情况,并与汝州市汝瓷电子商务产业园管理委员会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共同助力汝州文化旅游事业的发展。汝州市政协主席陈国重,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郭杰,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辉星,市政府副市长杨英武,市政协副主席张耀峰,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局长张永振,市旅游局局长李慧娟,市骑岭乡党委书记张武钦等陪同调研。

郭杰向中国艺术职业教育学会考察团一行介绍汝瓷小镇整体规划

郭杰向中国艺术职业教育学会考察团一行介绍汝瓷小镇整体规划

  考察团一行先后深入汝瓷电子商务产业园、玉松汝瓷、风穴寺、汝瓷博物馆等地,通过现场查看、听取介绍、观看宣传片等方式,对汝州市近年来文化旅游产业发展进行实地考察。

  下午考察结束后,考察团在汝州市委会议室召开了汝州市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暨“中国汝瓷小镇”建设研讨会,副市长杨英武在致欢迎词时说道,汝州历史悠久,几千年来,生活在这片热土上的汝州人民,用自己勤劳的双手和聪明的才智创造了灿烂的汝州文化。近年来,汝州市委、市政府极力推动文化旅游产业大发展。目前,我市正积极通过创建旅游标准化试点市工作全面、科学规划我市旅游行业发展,提升旅游行业整体水平,基础设施不断完善,创建成效显著,成绩喜人,旅游行业在我市呈现快速发展之势。

与中央美术学院雕塑艺术创作研究所所长孙伟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与中央美术学院雕塑艺术创作研究所所长孙伟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汝州市委、市政府依托文化底蕴和旅游资源,精心设计、组织了汝瓷文化节、曲剧文化节、桃花节、杏花节等一系列大型文化旅游活动,开发宣传汝州文化旅游资源,吸引了大量外地游客。汝州北景依托千年古刹风穴寺、神秘奇观怪坡景区,充分发掘和利用我市深厚的历史文化资源,着力打造集文化艺术、生态旅游、农业观光、健康养生等为一体的重要景区,提升汝州文化旅游行业整体水平。云禅小镇建设是汝州北景建设的重要组织部分,将对汝州市文化旅游产业发展产生深远影响。

  “每次来汝州的感受都有所不同,通过这次的学习考察,我们对汝州经济社会发展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同时也感受到了汝州市委、市政府对于大力发展文化旅游事业的坚定信念。未来我们将借助学会这个广阔的平台,从美术、雕塑、音乐、舞蹈等方面,全力支持汝州各项事业的发展。”中国艺术职业教育学会会长李力在研讨会上说到。

 

向邓俊峰颁发“汝州市经济社会发展战略顾问”聘书

向邓俊峰颁发“汝州市经济社会发展战略顾问”聘书

  在当天的研讨会上,汝州市汝瓷电子商务产业园区管理委员会分别与中国艺术职业教育学会、中央美术学院雕塑艺术创作研究所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汝州市鸿宝农商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和太原高新区股权投资有限公司签订了《关于股权投资与基金项目之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书》。同时,汝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辉星为中国艺术职业教育学会邓俊峰颁发了“汝州市经济社会发展战略顾问”聘书。

  当晚,还为考察团精心安排了汝州市曲剧艺术精品汇报演出,曲剧独特的魅力和演员们精湛的演技受到考察团成员的一致称赞。

  据了解,中国艺术职业教育学会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主管、国家民政部依法登记注册的国家一级全国学会,文化部文化科技司负责业务指导。以艺术职业教育为主要研究对象的专业团体,成立于1986年,其前身为中国中等艺术教育学会,现有艺术院校一百二十余所会员单位,其中常务理事学校三十五所,英文简称为 CEFA。学会的业务范围包括组织开展各种艺术活动和教育教学的研究,组织专业技能比赛;协助业务主管部门开展与艺术教育相关的评估、研究、交流、比赛等活动;对外交流,并开展各种学术交流活动。

“扫一扫”关注映象网·汝州频道

“扫一扫”关注映象网·汝州频道

责编:陈震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