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州市文广新局到陕西“取经” 考察花椒种植项目

2016-08-02 16:47 来源:映象网

实地考察花椒苗

实地考察花椒苗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王国锋) 为了扎实推进精准扶贫工作,实现贫困户早日脱贫。7月31日,汝州市文广新局扶贫队与该市陵头镇陈窑村党员干部、种植能手30余人组成的考察团到陕西省韩城市实地考察花椒产业,学习花椒种植技术。

专家向考察团讲解花椒栽培技术

专家向考察团讲解花椒栽培技术

  当天早上5点,所有考察人员集合完毕,乘坐大巴车经过5个多小时的行驶来到距离汝州400多公里的韩城市。当大家来到韩城市花椒示范基地参观时,被眼前的景象所震撼,漫山遍野的花椒树映入眼帘,空气中弥漫着花椒的清香气味,红色的花椒籽一串串的把枝头都压弯了。“这花椒的品种真好,以前从没有见过这么好的成色。”陈窑村的一名老党员指着花椒树高兴的说。

专家向考察团讲解花椒栽培技术

专家向考察团讲解花椒栽培技术

  韩城当地的花椒种植专家在现场给考察团介绍了韩城大红袍花椒从培种、育苗、灌溉、搭配等多个方面的栽培技术。考察团一行认真仔细的听取介绍,并不时的询问花椒的种植、田间管理及病虫害防治的相关情况。随后考察团一行在韩城当地的花椒贸易市场向购销户了解了花椒的市场行情及销售情况。考察结束时大家一致认为,这次考察学习虽然时间短,但内容多、启发大,收效明显,为今后的花椒种植提供了很好的借鉴经验。“非常感谢文广新局给我们提供这么好的考察机会,今天参观之后我们都热血沸腾、干劲十足,回去之后我们立即着手,争取早日实施该项目。”陵头陈窑村书记吕占国激动的说道。

  据了解,汝州市文广新局高度重视精准扶贫工作,采取各种形式全力推进精准扶贫工作有序开展,通过科学规划,精准实施,凝聚全力打好脱贫攻坚战;建立“一户一卡”的建档立卡制度,全力做好帮扶细节和措施,结合陈窑村实际,因地制宜推进产业扶贫,帮助村民植入“造血”工程,为贫困户脱贫奔康提供长效保障。

责编:陈震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