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创国家生态市 汝州市开展“绿色社区”创建活动

2016-08-06 10:13 来源: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耿亚飞) 近日,映象网记者从汝州市创建国家生态市指挥部办公室获悉,为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和《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意见》,加快推进生态汝州、智慧汝州、健康汝州、文明汝州、幸福汝州的建设步伐,汝州市创建国家生态市指挥部办公室印发了《关于创建汝州市“绿色社区”的通知》,“绿色社区”的创建申报工作在全市范围内正式开展。

  《通知》对申报汝州市“绿色社区”的时间、条件、内容和方法步骤及相关要求做出了规定和指导。《通知》要求各个街道办事处推荐不少于两个社区(小区)参加申报,并在2016年9月30日之前完成申报工作。《通知》给出了《“绿色社区(小区)”考评标准》和申报材料应包含的主要内容。同时,《通知》指出了汝州市“绿色社区”创建工作的领导小组将会在2016年10月对各街道办事处提交的申报材料进行审查,并给出创建指导意见 ;将会在2016年11月组成考核验收组对通过材料审查的社区逐个进行现场考核,并根据实地考核情况进行现场打分;将会在2016年12月对通过考核的社区进行命名。

  《通知》要求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加强指导,帮助社区解决创建过程中的各种困难和问题;充分利用各类宣传文化阵地,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动员各个社区、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创建活动。

“扫一扫”关注映象网·汝州频道

“扫一扫”关注映象网·汝州频道

责编:陈震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