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州钟楼办事处机关干部城中村改造“连轴转”

2016-08-18 09:2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刘亮果)“郭庄和二里店城中村改造一期基本结束,留下负责拆除建筑物的同志坚守岗位,其余人员明天星期日休息一天,星期一上班。”汝州市钟楼街道党工委书记杜占广话音刚落,会场上立即响起热烈的掌声,经久不息……

  潮水般的掌声中,钟楼街道郭庄社区党支部第一书记胡敏,禁不住的泪水夺眶而出……

  这是发生在汝州市钟楼街道办事处的一次棚户区改造拆迁安置工作会场里真实的一幕。

  今年7月1日,中国共产党迎来了95岁华诞,这也是汝州市钟楼街道发展史上应当浓墨重彩描绘的日子,辖区的郭庄和二里店棚户区改造一期工程就在这一天正式拉开了序幕。为加快征迁进度,使老百姓早日享受到棚改成果,一百多名机关干部,义无反顾地投入到征迁一线,顶骄阳、战酷暑、舍小家、顾大局,逐门逐户苦口婆心做群众工作,夜以继日殚精竭虑推征迁进展。近一个月时间,没有人因私事请假,没有人休过双休日,大家心中都渴望着,能早一天高质量完成征迁工作任务,过上一个星期天,好好弥补一下那被自己忽略的亲情。因此就有了文中开头的掌声。

  郭庄社区党支部第一书记胡敏,欠家人的太多了。

  胡敏几乎是每一天上班来的最早,走的最晚的一个。她和组织办主任王向召负责对征迁方案的核算数据总把关,郭庄社区一期每一户居民户的征迁核算单都要经过她和王向召审核,工作量可想而知。就在征迁工作开始前几天,她的公公因病重到郑大一附院住院,同为上班族的爱人请假到郑州护理,家中留下不到十岁的女儿。因忙于工作,胡敏无法接送上暑假班的女儿,只好让她独自骑自行车上学,吃住在亲戚家中。女儿常常对别人抱怨说,我就象《三毛流浪记》中的三毛,四处流浪……作为第一书记,她尽职尽责,不负众望,但作为儿媳、母亲,她欠家人的太多,她奢望着能在百忙之中抽出哪怕只有一天的时间去陪陪女儿,现在,他的愿望实现了……

  在钟楼办事处,在征迁一线,象胡敏一样,舍弃小家忽略亲情,顾全大局一心扑在征迁工作中的人还有很多,每个人都有感人的故事。

  于会云,社会法庭工作人员,人到中年,身患风湿性关节炎、骨质增生,医生叮嘱不能长时间站立和行走,又恰逢爱人因腿伤卧床养病。白天,她忍着疼痛逐户登门做征迁户工作,晚上,从征迁现场回到家中,还要拖着病体将白天无时间做的家务活忙完,常常到凌晨才能休息。

  戎佳佳,家中有年仅两岁的幼子,近一个月的早出晚归,儿子已不认得妈妈……

  繁忙的征迁工作,钟楼人暂时疏远了对家人的亲情,但每个人都无怨无悔。

  繁忙的征迁工作,钟楼人从没有让自己平时的工作受到影响,他们牺牲休息时间,牺牲与家人团聚的时间,想方设法加班加点去完成除征迁外的工作。每一天,当夜幕降临,总有机关干部匆匆回到办事处大院,点亮灯光继续工作……

“扫一扫”关注映象网·汝州频道

“扫一扫”关注映象网·汝州频道

责编:陈震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