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州对20个单位扣除经费近百万 推国家卫生城创建

2016-08-18 09:5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目前汝州市“国家卫生城市”创建工作已经顺利通过省级暗访和省级技术评估,并上报国家卫计委,将于9月份迎接国家暗访。

  2016年,汝州市确定以创建国家卫生城市为突破口和基础,重点做好国家园林和全国旅游标准化试点市创建工作,全面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国家生态城市和全国双拥模范城市创建工作。

  为保证创建工作稳步推进,根据汝州市委、市政府总体工作部署,六城联创总指挥部和各分指挥部紧盯创建目标,扎实推进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将创建任务分解融合到全市总体工作和各领导小组的工作任务之中,形成以全市总体工作带动创建工作,以创建工作促进全市总体工作的工作思路。今年春节后第一个全市性大会即是召开2016年度六城联创工作暨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攻坚动员大会,汝州市委书记高建军对六城联创和卫生创建工作进行认真安排,创建重点责任单位递交了军令状。

  加派精干人员充实到创建一线,全市共有300余人直接参与“六城联创”督导工作。“创卫”分指挥部抽调200余人参与督导,分6个督导组、2个暗访组,每天向各督导组提交问题,使督导工作更有针对性。结合日常检查情况、群众反映情况、媒体曝光情况,以及上级检查组暗访情况,督促单位对存在问题进行整改落实,对整改不及时的予以通报批评甚至罚款处理。上半年创建工作共行政警告1人,纪律处分12人,诫勉谈话15人,党政处分4人,停职检查2人,约谈4个单位党政一把手,对落实整改情况较差的20个单位扣除工作经费共计97万元。

“扫一扫”关注映象网·汝州频道

“扫一扫”关注映象网·汝州频道

责编:陈震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