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州市庙下镇为6户困难职工申报“金秋助学”奖学金

2016-08-25 10:19 来源:映象网

庙下镇工会工作人员进行入户调查

庙下镇工会工作人员进行入户调查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梁睿拓) 金秋八月,汝州市庙下镇喜气洋洋,这片热土上洋溢着收获的喜悦。庙下镇今年高考又一批莘莘学子将踏上求学之旅,但有一些家境贫寒的孩子因交不起学费而面临失学。

庙下镇工会工作人员进行入户调查

庙下镇工会工作人员进行入户调查

  杨庄村的王豪杰收到了河南工业大学的录取通知书,对于大部分家庭来说是天大的喜事,可是这一张薄薄的通知书,却成了拓新混凝土有限公司职工王相伟沉重的家庭负担。王相伟的妻子去年得了重病医治无效去世,花光了家里的积蓄又欠了6万多的外债,80多岁的母亲需人照料,今年儿子上大学的高额学费让家境并不宽裕的家庭经济变得更加拮据。获悉此讯,庙下镇工会工作人员主动走访了王相伟家,确认其家庭贫困的事实后,向其宣传了市总工会“金秋助学”的惠民政策,并全程指导此次的助学申报,“谢谢啦!你们真是给我全家送来了一场及时雨啊”王相伟激动地对工作人员表示感谢。

  近日,庙下镇工会对申请市工会助学的10户困难职工的申报材料进行审核并逐个入户走访。通过走访审核确定了6户困难职工家庭并上报至市总工会。此次金秋助学活动,有效解决了部分困难职工家庭的燃眉之急,确保了困难职工子女不因贫困而失学,促进了教育公平与社会和谐稳定发展。

“扫一扫”关注映象网·汝州频道

“扫一扫”关注映象网·汝州频道

责编:陈震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