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浩一行到环保局分包贫困村检查指导脱贫工作

2016-08-26 17:27 来源:映象网

观摩组领导在艺术围栏厂听取村书记汇报

观摩组领导在艺术围栏厂听取村书记汇报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王领章 杭高博) 8月25日,汝州市委副书记张浩,汝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张伟,汝州市副市长张剑奇带领市脱贫攻坚观摩组一行到环保局分包王寨乡刘洼村检查指导脱贫攻坚工作。观摩组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抽查提问等方式,详细了解了目前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对环保局分包的刘洼村扶贫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查看驻村工作队脱贫攻坚工作档案

查看驻村工作队脱贫攻坚工作档案

  观摩组在刘洼村艺术田园围栏厂,现场听取村书记赵海涛关于围栏厂吸纳贫困户劳动力参加工作,增加收入的汇报。在听取汇报后,观摩组又查阅驻村工作队扶贫开发工作方案和贫困户档案。张浩书记拿着贫困户逐户信息及帮扶措施详请表对观摩组同志说:“贫困户情况、帮扶责任人、帮扶措施标示的一目了然,都很清楚,在档案资料建设方面,我们都要想办法把这项工作做好”。之后随机抽取贫困户档案,对照档案资料给帮扶责任人打电话,抽查帮扶责任人对贫困户致贫原因、家庭现状等情况的掌握程度。观摩组领导分组深入到贫困户家中,了解贫困户生活现状,认真查看贫困户家庭情况,主要经济来源、人均收入情况及目前存在的问题。

张浩书记讲话

张浩书记讲话

  最后观摩组领导指出,驻村工作队要在掌握贫困户致贫原因的基础上,针对性地制定脱贫计划,一户一策、精准帮扶;要全面掌握市里扶贫相关政策,对于有劳动能力的家庭要帮助他们就业,对于有意愿创业但缺乏资金的要积极协调帮助他们争取贷款,对于因病致贫人员,要依据政策争取给予大病救助,对无劳动能力的贫困人员要根据政策应保尽保,采用社保兜底帮扶,并积极探索村级养老新模式,争取早日让贫困户脱贫致富。

“扫一扫”关注映象网·汝州频道

“扫一扫”关注映象网·汝州频道

责编:陈震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