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州市居民自家庭院绿化将获奖励

2016-08-26 17:3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王新涛 陈思) 近日,映象网记者从汝州市住房和城乡规划建设局了解到,为进一步激发人人参与城市绿化的热情,推动全民绿化工作开展,提高城市绿化水平,美化人居环境,鼓励市民积极参与城区绿化,形成“人人动手,美化家园”的创建国家园林城市氛围。结合汝州实际,汝州市国家园林城市创建指挥部出台了《汝州市庭院绿化奖励办法》。

  办法规定,汝州市城区风穴、煤山、钟楼、洗耳四个街道办事处辖区内的居民如果认为自家的庭院或者身边空地有适合种植花木的地方,可以到所在的街道办事处领取登记表,填写自己需要绿化的地方和所需花木种类,经绿化部门实地勘察同意后免费提供适宜的花木。对于居民门前自行绿化的,政府将每平方给予60元奖励。大力提倡屋顶绿化,根据绿化质量和标准,每平方奖励30至50元。同时开展“十佳最美庭院”评选活动,被评选上的居民,每户奖励3000元。

“扫一扫”关注映象网·汝州频道

“扫一扫”关注映象网·汝州频道

责编:陈震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