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州市各乡镇积极开展秋季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

2016-09-13 10:0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杭高博)在9月5日汝州市召开大气污染联防联控决战决胜第四次升温加压暨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会议后,该市各乡镇街道、市直相关单位迅速行动,召开会议,传达精神,部署大气污染防治及秋季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最大限度减少秸秆焚烧对大气环境造成污染。

  传达学习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工作方案。各乡镇街道秸秆禁烧工作会议开到村组干部一级,党员和部分群众也参加会议,参加人数数百不等,最多的小屯镇有近千人参加。

  多举措消化秸秆,从根本上解决问题。围绕秸秆零焚烧目标,疏堵结合、以疏为主的原则,全面推进秸秆肥料化、饲料化、能源化、基料化、原料化等五化综合利用,能实现秸秆直接还田的直接粉碎还田,不能直接还田利用的采取其他方实现秸秆全量化利用。

  严格督察问责。由汝州市禁烧办、市委组织部、市监察局、公安局、环保局、财政局等部门联合成立督导组,对各包乡局委和各乡镇、街道禁烧工作的开展情况进行明察暗访,发现问题,及时解决,对工作不力的单位和个人进行追责问责。由市农业局和环保局抽调人员组成巡查组,对各乡镇街道进行24小时巡查。20个乡镇、街道和20个包乡委局成立相应机构,制定方案,组织实施并督导检查,包乡局委与所分包乡镇、街道同岗同责。

  严厉打击焚烧秸秆违法犯罪行为。公安部门全力配合乡镇街道,加强对秸秆焚烧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对露天焚烧秸秆行为,处15日以内行政拘留,5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罚款;违法事实情节严重构成犯罪的,移交司法机关,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并附带民事赔偿责任。乡镇街道派出所与地方党委政府配合不力,发生多起秸秆焚烧案件排查不出秸秆焚烧人,并造成较坏影响的,严肃追究派出所主要负责人责任。

“扫一扫”关注映象网·汝州频道

“扫一扫”关注映象网·汝州频道

责编:陈震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