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州市政府机关创建省级文明单位标兵纪实

2016-09-13 17:2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王军)著名哲学家康德说过,“世界上有两种东西能够深深地震撼人们的心灵,一是我们心中崇高的道德准则,另一件是我们头顶灿烂的星空。”

  汝州市政府机关通过“不忘初心、爱岗奉献”道德讲堂活动,把机关上下300名干部职工凝聚在道德的星空下。汝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王留剑在评价市政府机关“道德讲堂”活动时说,他们以传统美德和职业道德为主要内容,通过群众身边看得见、学得到的“平民英雄”和“凡人善举”,宣扬助人为乐、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和尊老爱幼的道德品质,每一个环节都令我深深感动!

  近日,汝州市政府三楼会议室内气氛庄严热烈,掌声经久不息,由市政府机关主办的“不忘初心、爱岗奉献”道德讲堂在这里隆重开讲,市政府副市长杨英武,市政府党组成员、副县级干部吕占洪以及市委宣传部、市政府办公室、汝州市“道德讲堂”建设活动领导小组9个小组牵头单位、全市20个乡镇(办事处)主抓文明创建的领导参加活动。

  本次道德讲堂通过“唱一首歌曲、看一部短片、诵一段经典、学一点礼仪、讲一个故事、作一个承诺、作一番点评、送一份吉祥”八个环节,向大家传递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满满的正能量。

  为了做好今年的“道德讲堂”活动,市政府机关提前筹备,早部署、早安排,成立了以市委常委、常委副市长刘鹏为组长,市政府党组成员、秘书长杨兆华为副组长,人大办、政府办、统计、科技、档案、人防等为成员单位的领导小组,下发了《市政府机关“道德讲堂”实施方案》;学习借鉴国家、省、先进地市“道德讲堂”经验,邀请权威和专业人士现场进行指导,高标准、 严要求,严格规范流程。同时,要求全体人员统一着装,佩戴党徽,面带笑容,展示政府人形象,高档次、高质量保证活动圆满。

  道德讲堂,谁来讲、讲什么、怎么讲?汝州市政府机关在实践中发现,以“身边人讲身边事,身边人讲自己事,身边事教身边人”是最好的办法,从“你说我听”到“以我为主”。

  当天,在全体人员嘹亮、激昂的《走向复兴》歌曲声中,“道德讲堂”正式拉开序幕。在“看一部短片”环节,大家观看了感动中国人物龚全珍的道德故事。在“诵一段经典”中,市科技局贾少龙、李瑞琳为大家诵读《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在“学一点礼仪”环节,市政府办公室杨鹏鹏为大家讲解《公务礼仪大课堂》。在“讲一个故事”中,史志办贺艳蕾带大家共同走进了马庙村,了解了汝州市骑岭乡普通党员王军民“不忘初心、爱岗敬业”故事。在“作一个承诺”环节,与会人员全体起立,举起右手,做出“坚定信念、忠于国家、服务人民、恪尽职守、依法办事、公正廉洁,做一名优秀公务员。”的郑重承诺。在歌声《送给你》中,人防办将一张张吉祥书签和满满的情意一起送给了大家,活动在温暖和感动中拉下帷幕。

  一个个有名有姓有血有肉的身边好人,一件件可亲可敬可信可学的凡人故事,让每一个参加活动的人感受良多。

  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道德讲堂”活动,使我们接受了一次心灵的洗礼,今后会以身边的道德模范为榜样,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自觉遵守公务员职业道德,积极营造文明和谐的社会新风,争做道德的传播者、践行者,维护好市政府机关良好形象。

  张万利说,道德是对一种行为的规范,如果它不是内化于我们的行为,那么这个道德对人们行为的约束,它就很有限了。

  王耀辉说,办公礼仪的讲解让市政府机关的工作人员深受启发,大家都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进一步加强职业道德建设,培养职业道德修养,提高职业道德水平,自觉培养公仆意识,当好人民的“勤务员”。

  郑红岭说,要处理好自我与自我、自我与组织、自我与他人的关系,加强爱岗敬业、诚实守信、服务群众的道德修养,做一名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的践行者和传播者。

  如今,市政府机关“道德讲堂”活动已经成为当地文明单位创建树起的标杆,学习的典范。汝州市政府党组成员、秘书长杨兆华表示,市政府机关代表党和政府形象,通过“道德讲堂”活动,我们将以更高的标准严格要求,从小事做起,从细微处做起,以敬民之心行简政之道,更好服务基层、服务群众,为建设“生态汝州、智慧汝州、健康汝州、文明汝州、幸福汝州”做出积极贡献。

“扫一扫”关注映象网·汝州频道

“扫一扫”关注映象网·汝州频道

责编:陈震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