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州市王寨乡请河南农业大学教授为唐村村民授课

2016-09-18 10:2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陈振旭)“能请到省科技专家为我们讲课,我们村的村民们既感到高兴,又感到荣幸,希望乡里多组织这样的学习活动,让我们农民开开眼界,长长能耐。”王寨乡唐村村干部高兴地向记者说道。

  9月16日晚,汝州市王寨乡唐村党群综合服务中心的会议室人气爆棚,里里外外挤满了人。听说省里边的专家教授到唐村授课,附近的村民不顾三秋大忙时的身体疲惫,三五结伴,带上纸、笔,早早地来到会议室抢占座位。

  当晚8时,讲课准时开始,河南农业大学王吉庆教授结合实际,精心选题,做了课题为《如何因地制宜,把握好时机发展优质、高效、高产农业》的高质量讲课。

  王吉庆以深入浅出的方式,问答互动的形式就农作物、经济作物的种植时间、施肥要点及病虫害防治等方面进行了针对性讲解,并在现场一一解答了种植户在实际生产过程中遇到的各种难题。

  由于此次讲课接地气,“乡土味”浓,参学村民们听得懂,解惑多,直到深夜12点,仍都没有离开的意思。此后在村主干的多次催促下,村民们才收起高涨的听课热情,意犹未尽的离开了会议室。

“扫一扫”关注映象网·汝州频道

“扫一扫”关注映象网·汝州频道

责编:陈震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