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州市庙下镇乐寨村秸秆还田 用时四天半还田95%

2016-09-20 11:0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梁睿拓)“今年收玉米真是省劲,只用在家等着村干部喊,啥都不用操心,开个车把玉米拉回来就完事了”,汝州市庙下镇乐寨村村民杨新寨高兴地说。今年的秋季秸秆还田工作,该村仅仅用时四天半,还田面积达到了95%以上,基本实现了全量还田。

  近日,汝州市庙下镇秸秆还田现场会在乐寨村召开,机关片长以上人员、各村主干参加了会议。在现场会上,该村村主任刘建宾介绍工作经验。他说,今年的秸秆禁烧工作只要按照党委政府制定的方案,好好落实,就能做好。宣传上不偷懒,村里的喇叭天天喊,宣传页挨家挨户发到群众手里,村上的群众都知道今年禁烧咋弄,有啥好政策。机械一定要配套到位。该村今年又购置了3台机具,共9台机具,收割机、粉碎机、旋耕机啥都有,还田一条龙作业时不作难。村组干部要管事,这四天半,村组干部全部起早摸黑,守在还田现场,通知群众,协调机械,轮到谁收,开个三轮车把玉米拉回家就妥了;遇到群众有事不在家,村里直接把收好的玉米拉到群众家里。比着往年,群众省劲了,对干部评价也高了,还田根本不用动员,都配合的很。

  在现场会上,该镇党委书记薛通文对乐寨村的秸秆还田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说,乐寨村今年的秸秆还田工作贯彻党委、政府政策坚决,宣传到位,组织得当,保障有力,效果突出,各村回去以后要认真学习乐寨村的经验做法,加大秸秆还田力度,为确保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攻坚战取得全面胜利奠定坚实基础。

“扫一扫”关注映象网·汝州频道

“扫一扫”关注映象网·汝州频道

责编:陈震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