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州市开展9.18防空宣传活动

2016-09-20 11:0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马向珂)警钟长鸣,勿忘国耻。今年是“九·一八”事件发生85周年,为进一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宣传人防知识,9月18日上午,汝州市人防办开展2016年“9.18”防空防灾警报试鸣宣传活动。

  85年前的今天,日军悍然发动了“九·一八事变”。中华民族到了最危险的时候。14年的抗日战争从此打响。多少中华儿女毁家纾难,义无反顾,与侵略者殊死拼杀。85年过去了,硝烟早已散去,警钟却仍在长鸣。人们听到的是一个民族拒绝遗忘的誓言,看到的是一个民族砥砺前行的脚步,感受到的是一个民族浴火重生迈向伟大复兴的勃勃生机。

  当天上午9点30分,汝州市人武部部长梁建文与人防办工作人员通过网络直播一起观看了全省人防防空防灾应急演练。上午10点,位于市政府、广电总台等单位楼上防空防灾警报声统一拉响,响彻汝州上空。与此同时,汝州市人防办还在市标工会游园开展了人防知识宣传活动。人防包括哪些方面内容?遇到自然灾害我们该如何处置……在宣传点前,人潮涌动,过往市民纷纷驻足,或咨询人防知识,或索取宣传资料,或参观人防宣传展板。10多名人防工作人员也忙得不亦乐乎,不停的向过往市民宣传防空和防灾知识,解答群众咨询……据现场工作人员介绍,当天,我市人防办还开展了人防知识进学校等系列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市民以及中小学生的国防观念和防空防灾意识。

“扫一扫”关注映象网·汝州频道

“扫一扫”关注映象网·汝州频道

责编:陈震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