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州市五中师生升旗演讲纪念“九一八”

2016-09-20 11:1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马向珂)9月18日上午,随着铿锵有力的防空警报声的响起,汝州市人民防空办公室与汝州五中联合举办的“纪念九一八”85周年大会正式开始,五中全体学生以最快的速度,整齐地聚集在国旗下,升旗、演讲,重温历史。看到那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现场所有的人都沉默了。

  “今天,我们站在国旗下,重温这段历史,就是为了不要忘了那些曾经为民族解放而牺牲的人们,不要忘记那些为抵抗侵略而流血的人们......梁启超说过,故今日之责任,不在他人而全在我少年,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同学们,让我们勿忘国耻,勿忘先辈的意志,努力学习增长才干,报效祖国,振兴中华!” 活动现场学生代表在演讲中说。

  演讲结束后,汝州市人防办的工作人员又为学生们发放了《人防应急与避险自救常识》手册,让学生们提早掌握防空防灾知识。同时还向学生们讲解了防空警报知识,让学生们铭记那段屈辱的历史,时刻提高警惕,防止侵略者再入国门。

  随后,全校师生还为那些在那段屈辱史中被残忍杀害的无辜百姓,和抗日期间流血牺牲的仁人志士们默哀一分钟。最后,所有的人都举起了右手,进行爱国宣誓:“铭记历史,缅怀先烈,勿忘国耻,振兴中华,铭记历史,缅怀先烈,勿忘国耻,振兴中华!”

“扫一扫”关注映象网·汝州频道

“扫一扫”关注映象网·汝州频道

责编:陈震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