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州农商银行柜员乐于助人 平凡故事暖人心

2016-09-23 11:18 来源:映象网

汝州农商银行柜员乐于助人 平凡故事暖人心

汝州农商银行柜员乐于助人 平凡故事暖人心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吕亚鹏)“柜员”是银行业一线从业人员的统称,或许她们从事的是枯燥的工作,或许她们只是普通上班族中的一员,但他们的故事却足以温暖人心。在汝州市农商银行,映象网记者听到了关于她们这些平凡却感人的故事。

  在汝州市农商银行营业部,你总能看见一位挂着笑脸,说着标准普通话,用规范的服务迎接每一位前来办理业务的客户,尽管每天都有繁琐的工作和任务指标等待着完成,你依旧能看得到她嘴角上扬,微笑着面对,给人无限暖意,她就是汝州市农商银行营业部柜员——永远挂着微笑的叶晓丹。

汝州农商银行柜员乐于助人 平凡故事暖人心

汝州农商银行柜员乐于助人 平凡故事暖人心 

  参加工作13年以来,在这四千七百多个日子里,她始终以“道虽通不行不至,事虽小不为不成”为人生信条,从每一件小事做起,从点点滴滴做起,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的奉献自己的青春。

  记得2009年冬天的一天清晨,刚刚打开操作电脑,她所在的营业窗口就迎来了面色焦急高龄老人,老人焦急的对她说:“闺女,我有几张定期存单不见了,能帮我查一下吗?”她微笑着说:“没问题,请问那些定期存单是用您身份证开户的吗?如果是的话,请出示您的身份证件,我马上根据身份证号码为您查询。”结果客户无奈的表示自己年纪大了,身份号码记不住,并且身份证早几年也丢了。说着说着客户就哭了起来:“这钱是我和老伴这辈子省吃俭用攒的钱,这可咋办啊!”看到老人这样无助,她站起身安慰老人道:“您放心,我一定帮您查出来。”随后她利用查找开销户登记簿的方法,终于查找到了客户的名字,又将客户四张累计八万三千四百元的定期存单从千万笔业务中查找了出来,并帮客户办理好挂失手续。老人激动的热泪盈眶,连说“谢谢”的声音都是发抖的。

汝州农商银行柜员乐于助人 平凡故事暖人心

汝州农商银行柜员乐于助人 平凡故事暖人心

  夏店支行一名25岁普通的柜员徐亚静,刚参加工作不到两年的时间,就遇到了让她铭记一生的事情。今年6月,是农村“焦麦炸豆”的时节,在营业厅办理业务的人并不多,正当她埋头整理票据的时候,有一位头戴竹帽、手拿毛巾的老人带着存折来取钱了,徐亚静查看了一下账户告诉他的存折上并没有钱,这时老人面露难色地说“没有算了,”老人拿着递过来的存折并没有离开,怯怯地问道:“我能不能把身份证放在这里,你借给我50块钱,只要50就行了,马上要收麦了,家里就我一个人在家,年纪大了,干不动重活,我想用收割机收,但是还差50块,等我把钱还你了,你再把身份证给我,行不行?”看着老人期盼的眼神,她起身从自己的包里取出50元钱递给他:“你先用着,身份证我也不要,钱也用还了。”老人先是一愣,大概是没想到这个小姑娘能这么干脆,一个劲地说:“等粮补发了一定要还的。”就这样在推辞中,她目送老人蹒跚地离开了。

  生活中总有一种情感,在温暖着我们的心灵,总有一种感动,让我们热泪盈眶。叶晓丹、徐亚静只是汝州农商银行数百一线“柜员”中的一员,在她们身上,我们能够看到熠熠生辉的人格魅力。平凡的三尺柜台,她们一直在用一颗热心、一副衷肠,书写着各自的精彩人生,演绎着平凡的动人故事。

“扫一扫”关注映象网·汝州频道

“扫一扫”关注映象网·汝州频道

责编:陈震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