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州人民医院医护全力救护 为98岁高龄老人生命续航

2016-09-27 09:43 来源:映象网

汝州人民医院医为98岁高龄老人生命续航

汝州人民医院医为98岁高龄老人生命续航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张华汝)“太感谢你们了!要不是你们的精心治疗和细心服务,我奶奶的骨折不会恢复这么快”9月23日上午,在骨科一病区查房期间,一位30多岁的年轻人对医护人员感激的说。赠送锦旗以表感谢。

  近日,汝州市人民医院收治一位98岁高龄女性患者,行走时不慎摔倒,当即不能站立及行走,被家人救起后送入该院。老人入院后,骨一科主任段国强第一时间安排医生护士帮助老人进行相关检查,经拍DR片诊断为“左股骨粗隆间骨折”。段国强、王红亮、苏帅国医师等团队会诊后,经过大家共同讨论,认为老人如果不行手术治疗,将来可能出现不能行走及严重并发症等情况,可能危及老人生命,但动手术对于一个百岁老人来说,手术风险太高。

汝州人民医院医为98岁高龄老人生命续航

汝州人民医院医为98岁高龄老人生命续航

  针对这个“特殊患者”,段国强、赵丽君十分重视,医疗护理考虑全面,只因百岁老人在该院历史上也不多见。百岁老人的手术及时上报院领导及医务科,在征得医院及家属同意后,完成术前各项准备。医务科李冠博协调心内科、呼吸内科、麻醉科、ICU等相关科室联合会诊,制定完备、科学的手术方案、各种应急方案以及严密的术后护理、康复计划。并对老人进行微创PFNA内固定术。

  2016年9月8日上午在麻醉科医师的协助下,段国强、王红亮、陈世旭医师为老人进行了左股骨转子间骨折微创复位髓内钉植入术。随着最后一针的缝合,切口的关闭,历时50分钟,手术顺利完成,手术切口仅4公分。术后老人各项生命体征平稳,安全送返病房。

  术后徐奶奶安返病房,护士们迅速把患者转移到病床上,并遵医嘱为患者安装上心电监护、低流量吸氧、静脉输液等措施。待老人完全稳定后,才慢慢离开。98岁的徐奶奶成了该院骨科一病区的关注焦点,段国强及主管医生每天多次到病床旁查看病情,护士不厌其烦的指导徐奶奶进行呼吸功能锻炼,防止肺部并发症发生。做双下肢气压泵,防止血栓形成。经过医护人员的治疗,老人恢复迅速,见到医护人员都会露出笑容,精神头十足,患者现在进一步康复中。准备近日出院。

  老年髋部骨折是老年人“人生最后一次骨折”,段国强、王红亮团队近两年来曾为40多位80岁以上老人做过微创手术的经验,医疗技术非常成熟。大多数人认为老年人已经是风烛残年,做手术风险太多,而卧床休息,保守治疗才是安全的,其实恰恰相反,现代医学证明:对于老年骨折,采取保守治疗防范才是最危险的。创伤以后,身体很快出现心肺功能代谢障碍,褥疮、肺炎、泌尿系感染及血栓等一些列继发性疾病。如今的高龄不是手术禁区,很多高龄老人手术恢复良好。

 “扫一扫”关注映象网·汝州频道

“扫一扫”关注映象网·汝州频道

责编:陈震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