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住历史珍爱和平 汝州市为百岁抗战老兵送戏曲祝寿

2016-10-12 10:37 来源:映象网

汝州市为百岁抗战老兵送戏曲祝寿

汝州市为百岁抗战老兵送戏曲祝寿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刘宏远 王银萍)“……她路熟,我路生,高高低低路不平……”优美的旋律,字正腔圆精美的唱腔,不时赢得农家小院观众的热烈掌声。10月9日(农历九月初九)上午,由汝州市文广局、汝州市档案局、汝州市曲剧团专场戏曲慰问抗战老兵演出活动,在汝州市蟒川镇严和店村百岁抗战老兵刘振恒家举行。

  生于农历1917年9月初4的刘振恒,1936年开始追随同乡戴民权(1891年-1940年,名正,字端甫。河南汝州市蟒川镇戴湾村人,中华民国国民革命军高级将领,参加过讨伐陈炯明,营救孙中山的战斗。1940年5月戴民权奉令于河南遂平境内截阻日军壮烈殉国)在河南境内参加抗击日寇,屡建功勋;1945年抗战胜利后回到家乡。

  为挖掘历史,为后人留汝州人民抗日的资料,教育后人真爱和平,汝州市档案局获悉刘振恒参加河南的抗战经历,今年又是刘老的百岁寿诞后,即与汝州市文广局商定,由汝州市曲剧团知名演员,到家中为抗战老兵演出祝寿。

  当天,汝州市档案局、文广局和汝州市曲剧团一行30余人来到蟒川镇严和店村,为抗战老兵刘振恒及全村群众演出了曲剧《背靴访帅》、《五女拜寿》等七曲折子戏。

“扫一扫”关注映象网·汝州频道

“扫一扫”关注映象网·汝州频道

责编:陈震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