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州市文艺工作者慰问百岁抗战老兵

2016-10-14 10:2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王国锋 李占明) 抗战情结激励人心,送戏到家慰问老兵。10月10日上午,汝州市文广新局、汝州市档案局组织汝州市曲剧团的文艺工作者,奔赴蟒川镇严和店村,在抗战老兵刘永恒家中,组织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慰问演出,受到蟒川镇政府和当地群众的热烈欢迎。

  抗战老兵是民族的脊梁,是宝贵的精神财富,应该得到社会各界更多的关爱,应该享受今天幸福的生活。在抗战胜利71周年之际,带着这样的心愿,文广新局慰问小组一行10人,自带音响、乐队,早早驱车赶到老英雄家中,在村里群众帮助下,就在农家小院里摆开了临时的演出场地。

  经过亲切交谈和深入了解,演职人员聆听了战争年代发生在我们身边的抗战故事,感受了抗战勇士为革命抛头颅洒热血的壮志豪情。现已99岁的老兵刘永恒1937年参军入伍,一直跟随戴民权司令多次参加在河南境内阻击日军的战斗。刘永恒老人虽年事已高,但精神矍铄,子孝孙贤,家庭和睦,晚年生活十分幸福。

  演出过程中,剧团老艺人崔占带着病体亲自登台演唱,青年演员更是满怀激情,短短一个小时的精彩的表演赢来了群众阵阵掌声。缅怀先辈功绩,激发爱国热情,只有不断感恩和关爱社会,才能更好地把握现在,迎接新机遇、新挑战。这次具有特别意义的慰问活动,不仅给抗战老兵和乡亲们送去了欢乐和祝福,同时,老前辈的雄心壮志和英勇事迹,给文艺工作者上了一堂很好的思想教育课,他们感慨颇深,纷纷表示:在深入开展文化宣传活动,传播社会正能量的同时,一定会不断提高自我素养,从更深层次关爱社会,用实际行动实践文艺工作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扫一扫”关注映象网·汝州频道

“扫一扫”关注映象网·汝州频道

责编:陈震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