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州市财政局积极申报美丽乡村建设试点项目

2016-10-25 11:3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郭歌)为推进汝州市美丽乡村建设工作,8月份以来,该市财政局积极贯彻省财政厅关于美丽乡村建设的最新精神,依据《河南省财政奖补美丽乡村建设试点项目申报指南》,认真开展2017年美丽乡村建设试点项目申报工作。

  尽早动员部署申报工作。按照省厅预通知和正式文件通知精神,分批次组织财政所长召开专题会议,明确项目的申报意义、选取范围、规划依据、建设内容、考察规则、评审标准以及方案的编制要求、报送时间等。

  组织专家进行实地考察。为提高规划的科学性和前瞻性,基财局聘请城建、规划、土地等部门专家深入10个乡镇13个项目申报村进行考察、分析、论证。同时,结合考察情况,重点强调项目申报乡镇要摒弃大拆大建、求大求洋的设计理念,以展现乡村味道,体现乡村风情为目标开展项目规划。

  指导编制项目实施方案。通过初步考察,筛选出内容符合要求、资源禀赋优良、规划设计科学、审批手续完善、群众意愿强烈和乡镇领导重视的项目,及时进行财政评审,指导编制项目实施方案。

  汇总审核报送资料。美丽乡村建设试点项目投入资金量大、规划编制工作难度也大。为了提高项目报送质量,顺利通过省厅立项,市财政局一方面乡镇拟定申报材料,另一方面反复审核各个项目实施方案,汇总项目资料,制定配套措施,编写申报文件。

  据了解,项目申报材料已如期报送,正在等待省厅的立项批复。下一步,该局将加强组织领导,在项目推进上多想办法,在资金监管上多出主意,加大项目建设宣传力度,提升美丽乡村品牌意识,使我市美丽乡村建设在实现让城乡居民“看得见山,望得见水,记得住乡愁”的美好期许中重塑乡村文化,引领健康生活,不断提升百姓的归属感和幸福感!

“扫一扫”关注映象网·汝州频道

“扫一扫”关注映象网·汝州频道

责编:陈震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