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州市庙下镇三举措开展“小金库”清查工作

2016-10-31 10:3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梁睿拓)根据汝州市“小金库”专项整治工作部署,该市庙下镇结合“两学一做”专题教育内容,认真开展“小金库” 专项整治工作。

  加强领导。及时召开会议、进行讨论,成立领导小组,制定工作方案,保证工作顺利进行。

  加强检查。采取自查、实物盘点、账户核对、往来款清理函证、收支数据核实等方法开展清查工作,确保每一个环节检查到位,不走过场。

  突出重点。针对“小金库”清查工作,庙下镇镇突出重点,领导小组把单位是否认真组织开展“小金库”全面自查工作、是否存在瞒报“小金库”的问题、在财务会计管理核算中的是否存在缺位行为作为检查的重点,进行认真细致的检查,加强资金监管。

  目前,该镇已完成“小金库”清查工作。经全面细致的自查、清查,未发现“小金库”和违规违纪现象。通过清理检查,使全体干部职工充分认识到“小金库”的危害性,进一步严肃了财经纪律,加强了法制教育,强化了财务管理,彻底铲除“小金库”这一滋生腐败的温床。

责编:陈蒙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