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州市陵头镇:电商发展前景广 书记镇长推销忙

2016-11-08 15:50 来源:映象网

陵头镇党委书记韩建国(前排左二)向观摩人员讲解电子商务

陵头镇党委书记韩建国(前排左二)向观摩人员讲解电子商务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丁亚伟)“大家都到孟庄的淘宝点看看,每天能卖出400单红薯,效益咱们可以算算。如果咱每个村能搞一个到两个电商工作站,把咱们的农特产品卖上去,可以说咱老百姓就致富了。”汝州市陵头镇党委书记韩建国对参加重点工作观摩的各村支部书记这样说。

孟西广(左一)正在联系外村的红薯

孟西广(左一)正在联系外村的红薯

  孟庄村今年红薯大丰收。不过,今年的红薯再也不愁销路了,村里一个叫孟西广的年轻人给包了。孟西广在村里开了个农村淘宝点,这几天,他的红薯订单直线上升,平均每天400单。每单5斤,一天下来,要销往全国100多个城市。本村的红薯供不上,他还要到附近的寇寨等村联系,全家老小齐上阵,忙的是不亦乐乎。用同行的话说,西广的红薯“大卖”啊!

李窑群众(前排右二)从网上买来了棉衣真高兴

李窑群众(前排右二)从网上买来了棉衣真高兴

  观摩组来到李窑村,走进村里电商达人李彦典的淘宝点。村里的一名老人正在给他送买衣服的钱。前几天,他让彦典在网上给他买了一件棉衣。衣服发回来,大小合适,非常满意。“网上真快,前两天才定住发个样品,这么快就回来了,照这样今年的廊道绿化任务很快就完成了”。镇长李秋生也忙着让彦典给大伙介绍咱们陵头镇的农特产品在网上的销售情况。

  据了解,汝州市陵头镇在今年的电子商务进农村工作中,大力挖掘本地特色产品资源,积极引导对本地产品网上“上行”,提高群众对电子商务的认知。同时投资8万余元,建立陵头镇电商工作站,加强业务培训,使辖区内的电商网点迅速布局建立。各村的电商“老板”相互学习,相互促进,有力推动了全镇电子商务进农村工作的开展。用镇党委书记韩建国的话,“陵头镇电子商务工作站,就是咱们陵头电商互相学习、互相交流的家。”

“扫一扫”关注映象网·汝州频道

“扫一扫”关注映象网·汝州频道

责编:陈震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