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州团市委组织收听收看全国中学共青团改革会议

2016-11-16 11:1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王书睿)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和中央领导同志重要指示,按照共青团改革和我国教育领域综合改革精神,部署推进中学共青团改革,切实加强中学共青团工作,11月14日上午,团中央、教育部召开全国中学共青团工作改革电视电话会议。汝州市团市委机关全体干部职工、教育局相关领导及全市普通高中、初级中学、中职学校校长和团组织负责人共120余人收听收看了这次电视电话会议。

  会上,四川省团委、广东省教育厅、山东省实验中学的相关负责人就中学共青团工作的先进经验做了典型发言,团中央书记秦宜智同志就中学共青团工作改革做了重要讲话。秦宜智强调,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关于青少年和共青团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积极适应共青团深化改革新形势、教育领域综合改革新发展和当代中学生新特点,依照共青团“凝聚青年、服务大局、当好桥梁、从严治团”四维工作格局,坚持立德树人,坚持以服务学生成长成材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坚持以保持和增强中学共青团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尤其是全面提升先进性为主要目标,着力推进中学共青团组织创新和工作创新,努力为党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要通过改革创新,使中学共青团更加坚强有力、更加充满活力,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尤其是先进性得到切实增强,直接联系服务引领青年学生取得的重要成效,工作有效覆盖面不断扩大,组织吸引力凝聚力不断提高。

  通过此次会议,参会人员认真学习领会了团中央的精神和有关指示,深刻认识到中学共青团工作改革的重要意义,大家纷纷表示将在今后的工作中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切实增强中学共青团的吸引力和凝聚力,充分发挥中学共青团在学校教育中的积极作用,努力开创全市中学共青团工作新局面。

  

责编:陈震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