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州法院开展执行案件“闪电行动” 抓捕“老赖”19名

2017-01-20 16:49 来源:映象网

汝州法院涉民生执行案件“闪电行动”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杨松播)为扩大“百日执行风暴”战果,加大涉民生案件执行力度,确保人民群众过上一个祥和的春节。1月19日晚,汝州法院开展涉民生执行案件“闪电行动”,由院党组书记、院长杨长坡和其他六名班子成员亲自带队,对涉民生案件被执行人组织实施抓捕。

汝州法院涉民生执行案件“闪电行动”

  1月19日晚7点,汝州法院审判大楼前,50余名执行干警整装待发。随着杨长坡一声铿锵有力的“行动开始”,参战干警们按照预定方案立刻出发,开展抓捕行动。

汝州法院涉民生执行案件“闪电行动”

  当天晚上,杨长坡带领的行动三组先后奔赴陵头镇和汝南办事处开展抓捕行动。晚上10点,执行干警来到汝南办事处袁庄村的被执行人刘某家,干警们多次敲门,无人理睬。十余分钟后执行干警翻墙进入,但刘某并未在家,执行法官再次告知被执行人刘某的父母要及时敦促其儿子履行生效判决书所确定的义务。杨长坡院长仔细查看被执行人家中情况后,严肃的告知刘某父母有能力履行而拒不履行的法律后果。随后执行法官当场将被执行人刘某家中的液晶电视、饮水机、电风扇依法予以扣押。

汝州法院涉民生执行案件“闪电行动”

  经过一夜奋战,汝州法院执行干警们辗转市区及周边几十个村庄,六个行动组成功抓捕"老赖"19名,扣押车辆1台,扣押物品3件。杨长坡带领的行动三组共赶赴6处地点抓获“老赖”4人。

责编:王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