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州市卫生计生委扶贫助困送温暖 节前慰问显真情

2017-01-22 17:29 来源:映象网

汝州市卫生计生委扶贫助困送温暖

汝州市卫生计生委扶贫助困送温暖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张乐乐)1月20日,汝州市卫生计生委同市公安局干部职工一行80余人来到夏店镇关帝庙村,走访帮扶贫困户,并为他们送去轮椅、大米、粮油等生活用品。在春节来临之际,确保帮扶贫困户过上一个安心温暖的新年。  

  “快看,这是要去谁家呀,真好!”腊月二十三小年这天恰逢关帝庙村大集,满载爱心物资的车辆穿过大集时,吸引了众多村民的目光。

汝州市卫生计生委扶贫助困送温暖

汝州市卫生计生委扶贫助困送温暖

  作为汝州市北部最偏远的一个贫困村,关帝庙村群众经济情况普遍较差,留守儿童、空巢老人较多,村民大部分靠打工为生。市卫生计生委和市公安局组建特困家庭帮扶团队,整合多方资源,合力打出长效帮扶、因户施策的精准扶贫组合拳。

汝州市卫生计生委扶贫助困送温暖

汝州市卫生计生委扶贫助困送温暖

  关帝庙村一组李青和家中,这是一个三口之家,唯一的儿子常年在外打工,妻子偏瘫常年卧床,丧失劳动能力。汝州市卫生计生领导得知情况为他送去一辆崭新的轮椅和粮油、大米等生活用品。“哇,真好啊,这下老伴儿可以出去散散心,晒晒太阳了……”李青和激动不已,兴奋地说。

  随后,在该村呼宣和李六天老人家里,市卫计委一行为他们送上生活慰问品并详细了解他们最近生活状况,嘱咐他们保重身体,坚定信心,要相信在党和政府的关心帮助下日子会过得越来越红火,希望大家过上平安、愉快的春节。

  据悉,自全市开展精准扶贫工作以来,汝州市卫生计生委高度重视,将脱贫攻坚作为份内职责,安排部署入村扶贫工作,通过引进金银花种植及养殖业、对村卫生室进行标准化建设等实事,关帝庙村村貌发生很大改变,村民生活环境明显改善,扶贫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责编:王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