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州钟楼保护方案已经确定保护实施指日可待

2017-01-26 11:3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近日,有网友反映位于汝州市城区东大街的钟楼年久失修亟待保护。映象网记者就反映情况进行了深入调查,调查中记者了解到,汝州市钟楼抢险维修加固设计方案已经通过评审,专项资金计划已经到位,保护项目招投标程序正在进行。

  1月20日,汝州市民撰文反映位于该市城区东大街的钟楼年久失修亟待保护。

  1月24日,记者从汝州市文物局看到了《汝州市钟楼抢险维修加固设计方案》。据了解,该保护方案是郑州大学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联合河南省今古园林古建工程有限公司于2016年7月共同编制完成的,已经通过了省级文物保护专家及省级古建专家对方案的评审。方案提出了对汝州市钟楼散水及踏步、台明、地面、柱础及柱、墙体、梁架、檩、望砖、椽飞、屋面按照不改变文物原状的原则进行加固修缮,并根据相关资料进行油饰彩画的修饰。

  2016年8月初,汝州市财政局批复专项资金计划用于钟楼抢险维修加固工程,现工程已通过财政评审进入公开招标程序,并将以最快的速度按照法定招投标程序选择施工单位,按照设计方案严格要求中标单位保质保量快速完成钟楼的维修加固工程。

责编:王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