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州市法院春节开展“春雷行动” 集中抓捕“老赖”

2017-01-30 15:2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杨松播)农历鸡年第一天清晨,当人们还沉浸在过大年的喜庆氛围中,因除夕守岁还赖在暖和的被窝里的时候,汝州法院执行局的干警们早已穿戴整齐,在执行指挥中心备勤值班。

大年初一团圆日,干警出勤待执行

  上午8时10分,值班电话急促地响起。申请执行人举报,家在汝州市汝南街道附近的被执行人潘某某终于出现了,现正在家中过大年。电话挂掉,执行局干警立即出发,前往潘某某家中。

“老赖”被窝做大梦,见到干警惊胆颤

  正在被窝里睡大觉的“老赖”潘某某见到法院的执行干警,说的第一句话是:大年初一你们也不休息啊?

  “老赖”潘某某乖乖交出了停在家门口小车的钥匙,但车打不着,原来潘某某忘关掉大灯,车没电了。修车的都在家过年哩,怎么办?“伙计们,动手推着走吧!”

扣车没电怎么办,手推肩扛不算难

  11时,又接到申请执行人举报,“老赖”杨顺兴家大门张贴着新对联,有鞭炮声,可能在家。执行局干警不敢耽搁,立即赶往陵头镇杨家村杨顺兴家。被执行人杨顺兴是个包工头,申请人南某等9位农民工跟着杨顺兴干活,劳累了一年,工资迟迟未兑付。进入执行程序后,杨顺兴仍拒不履行。汝州法院百日执行风暴多次对其抓捕,他均侥幸漏网。12时,执行干警到达杨顺兴家中,如何呼唤都无人应,执行干警将前后院实行包围,然后动用无人侦查,发现确实家中确实无人。

“老赖”家门后院闭,动无人机来侦查

  经过一天的奋战,汝州法院执行局共出勤6个案件,拘留2人,扣押汽车一辆,执结案件2件,执结标的12万元。

  春节是家人团聚、团圆的时刻,是抓捕“老赖”被执行人的难得时机。汝州法院抓住良机,迅速掀起执行风暴之“春雷行动”。执行局全体干警主动放弃休假,全力投入到突击执行活动中。

责编:王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