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州市法院春节前慰问贫困当事人

2017-01-20 16:54 来源:映象网

汝州市法院春节前慰问贫困当事人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杨松播)1月19日下午,汝州市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杨长坡一行来到西环路困难当事人王某、任某临时租住屋内,为他们送去大米、面粉、食用油等慰问品,并致以新春的祝福。

  王某、任某申请执行的赡养纠纷一案,在汝州法院是信访老案,2016年其又申请执行一起分家析产纠纷案件,现汝州法院正在执行中。杨长坡详细询问他们的家庭生活状况及存在的主要困难,鼓励他们要坚定信心,渡过难关。

汝州市法院春节前慰问贫困当事人

  杨长坡对分家析产纠纷一案,与他们商谈和解意见。王某提出自己家庭特别困难,自己年事已高,还没有房子住,目前执行出的案件款不足以买房子,希望法院能给予适当的救助,杨长坡当即联系了信访人户籍地的党委书记,与其沟通了意见,当地党委、政府也表示同意对进行救助。在综合考虑全案情况后,杨院长当场决定由法院和当地政府两家联合对王某、任某进行救助,以彻底化解信访因素。

  一声声问候,一张张笑脸,让困难当事人倍感亲切,切身感受到来自党、政府和法院的关怀。王某、任某也表示以后要彻底停访息诉。

责编:王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