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正义 过年不休——汝州法院撸起袖子加油干

2017-02-03 10:44 来源:映象网

扣响“老赖”家的大门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杨松播)为贯彻落实河南省高院执行工作会议精神,响应“绝不与‘老赖’共度春节”的号召,抓住春节这一执行工作的“黄金期”,汝州市人民法院开展“春雷行动”,利用大年三十至正月初六7天时间,对常年外出躲避执行的老赖进行集中抓捕行动。汝州法院在执行局指挥中心设立了24小时专人值班电话,并通过媒体向社会公布,随时接受被执行人线索举报。

部署行动

  经过大年三十、正月初一、 正月初二、正月初三四天的假期执行,汝州法院执行局共出警34次,司法拘留6人,执结案件8起,和解案件1起,执结标的23.12万元,罚款2.1万元,引导当事人刑事自诉立案1件。在强大的高压态势下,有许多被执行人主动打电话联系准备自动还款。

执行干警把执行款送至当事人手中

  汝州市委书记高建军就汝州法院执行局利用春节放假期间加班打老赖的工作做出批示:“对市法院执行局干警春节追赖成绩显著表示慰问和表扬,并致以崇高的的敬意!媒体要注意宣传。”杨长坡院长鼓励执行干警们要再接再厉,再创佳绩:“希望执行局干警撸起袖子加油干,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绝不辜负高书记及市委的殷切期望。”汝州市委宣传部、各媒体记者对汝州法院的“春雷行动”赞誉有加,经报道后,人民群众纷纷为此点赞。

老赖妻子含泪诉 悔不当初把钱还

  正月初四,汝州法院执行局在杨长坡院长的带领下,到平顶山市成功捕获涉案二十几起的“老赖”之王。铁腕打击“老赖”,誓不与“老赖”一起过大年,为人民群众站好每一班岗。

责编:王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