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州林业局:加强森林防火责任意识 确保双节防火安全

2017-02-08 10:4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韩小坤)春节元宵双节期间,为做好森林防火工作,杜绝森林火灾的发生,连日来,汝州市森林消防大队驻寄料中队采取多项有力措施,全力做好双节期间森林防火工作。

  提高责任意识,确保万无一失。为做好双节期间森林防火工作,森林消防大队二中队全体队员双节期间保证全员在岗,并设定二个防火任务小组,同时划分了具体的防火巡查片区,责任到人。对重点火险区域和关键地段实行封禁管理。

  加强宣传教育,提高群众防火意识。针对春节期间森林火险等级增高的实际,汝州市森林消防大队驻寄料中队通过发放宣传资料,悬挂防火横幅、宣传版面、张贴公告及播放防火条例等形式,多渠道、全方位宣传森林防火知识,营造出浓厚防火氛围,提高人民群众的森林防火意识。

  严格值班制度,做好应急准备。严格执行全天候领导带班和应急队伍24小时值班制度,加强对森林火灾的严密监控,及时掌握火灾动态,确保森林火情信息畅通。全体队员还开展对重点地段和入山路口严防死守,严禁一切火种进山入林区。

  双节期间汝州市森林消防大队驻寄料中队共出动人员60余人次,车辆20余台次,悬挂宣传条幅30条,防火版面4块,发放防火公告100余份,播放防火广播60余条,防火巡查30余次,共查处理群众违法烧荒6期,出警处理小火情6次。有效的杜绝了森林火灾的发生,保护了森林生态安全。

责编:王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