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播绿色护家园】汝州市夏店镇撸起袖子狠抓春季造林

2017-02-21 11:27 来源:映象网

汝州市夏店镇撸起袖子狠抓春季造林

汝州市夏店镇撸起袖子狠抓春季造林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为了完成绿色发展任务,改善夏店镇生态环境面貌,结合实际,汝州市夏店镇理出2017年林业生态发展新思路,确定工作重点,明确目标任务,并制定了奖罚措施。

  该镇党委政府把春节植树造林工作当成事关全局发展的战略部署和政治性任务,脚踏实地,多策并举,在全镇迅速掀起今春林业生态建设高潮。

  据悉。夏店镇今年林业生态建设的重点是:大力开展生态廊道、荒山造林、矿区植被恢复和特色经济林四大造林工程。目标任务是:营造林总任务9591亩,其中生态廊道1241亩,荒山及矿区植被恢复造林6350亩,特色经济林1100亩,森林抚育1000亩;建成北部山区特色林、景观林和生态林,同南部观光廊道、田间林网相互映衬的框架。

汝州市夏店镇撸起袖子狠抓春季造林

汝州市夏店镇撸起袖子狠抓春季造林

  为了将林业生态建设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该镇具体做到五个到位:一是重视到位,夏店镇成立了林业生态建设领导小组,镇党委书记王长征任组长,镇长焦慧涛任副组长,其他班子成员为成员,协调推进全镇林业生态建设工作。二是责任到位。该镇将林业生态建设工作纳入目标管理,各村与镇政府签订目标管理责任书,实行党政同责,各村支部书记、村主任是林业生态建设的第一责任人,主管副职和包片领导是林业生态建设的直接责任人。三是资金到位。除上级林业生态建设奖补资金外,夏店镇决定拿出专项资金,对林业生态建设行动快、质量高的行政村和造林大户经验收合格后进行二次奖补。四是管护到位。将森林防火责任落实到人、落实到山头地块,实行森林火灾经济处罚和责任追究制度。五是督查到位。要求镇林业生态建设领导小组按照任务、时段组织开展专题观摩,对林业生态建设完成情况进行严格考核,对完成好的单位进行表彰奖励,对工作落后的单位进行通报批评。

汝州市夏店镇撸起袖子狠抓春季造林

汝州市夏店镇撸起袖子狠抓春季造林

  据不完全统计,截止目前,夏店镇春季造林精品廊道建设完成了坊庙线,关湾线生态廊道绿化3公里,绿化示范方2公里,栽植法桐、楸树等胸径6公分以上,高2.5米以上高大乔木14320棵,日出动挖掘机械5台,劳力1000多人。

责编:王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