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记者专访汝州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应席

2017-02-21 11:3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2016年,在汝州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汝州市交通运输局紧紧围绕全市工作大局,始终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安全工作方针,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以“一个杜绝”、“三个持续下降”为工作总目标,多措并举,全力保障全市交通运输工作顺利开展。日前,映象网记者就交通安全工作对汝州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应席进行了专访。

映象网记者访汝州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应席

映象网记者访汝州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应席

  映象网记者 杨增强(以下简称映象网记者)刚刚过去的2016年,汝州市交通运输局交通安全主要做法能否简要介绍下?

  汝州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应席 (以下简称李应席)好的,2016年,我们重点做了以下几项工作:

  一是责任落实到位。我局始终把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工作作为一项常态化工作来抓,将道路运输、水上运输、交通建设施工、公路管养领域安全隐患排查及落实安全生产企业主体责任作为安全生产大检查的重点内容。

  二是隐患排查到位。2016年以来,我们累计共检查运输企业或相关经营业户428家,公路建设工地56个,共排查出隐患57处,下发整改通知16份。打非治违领域共排查隐患240处。汽车站共检查出旅客携带易燃易爆危险品隐患153处。

  三是问题整改到位。针对排查出的隐患和问题,我们像对待事故一样严肃对待,坚持一查到底,明确责任人和整改期限,全力保证整改到位落实到位。对各类安全隐患和问题,我们还要求相关单位要分门别类,找出原因,制定措施施,严格进行责任追究,从根本上加以整治。对重大隐患和突出问题,我们实行分管领导督办,一盯到底,强化跟踪督导。对于反复出现、具有共性的一般隐患和问题.我们认真做到克服麻痹思想,严防小病不治成大疾。

  映象网记者:今年你们将如何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快推进安全生产领域发展改革的意见》?

  李应席:一、广泛动员宣传。《关于加快推进安全生产领域发展改革的意见》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个以党中央、国务院名义出台的安全生产工作的纲领性文件,对推动我国安全生产工作具有里程碑式的重大意义。从去年12月份开始,我们交通全系通各单位过例会、专题培训、版面等形势在广大干部职工掀起学习贯彻的高潮。

  二、明确安全生产责任清单。按照《意见》精神,我局在细化安全生产监管职责的基础上,依规建立涵盖局党组领导班子、二级机构、职能科室、相关个人的安全监督管理权利清单和责任清单,厘清责任边界,形成网格化生产责任体系,实现“照单尽职免责”、“失职照单追责”。

  针对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方面。

  我们2016年以来,我局以开展“道路运输平安年”活动为载体,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进一步把隐患排查治理工作作为安全生产常态化工作来抓,加大安全宣传教育力度,开展各类应急演练,加大对“两客一危”、公路施工、水上运输及公路管护领域安全隐患的治理力度,通过安全隐患的大整治、大排查,来确保全系统在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方面取得大提升。2016年全年以来。全系统未发生一起安全生产责任事故,有力的保障了全市交通运输工作的平稳运行。

  映象网记者:2017年你们有何打算?

  李应席:一、认识再提升,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贯彻落实全市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上来。

  二、责任再落实,继续强力推进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工作扎实开展。

  三、措施再强化,确保双节、春运、两会及其他重点时段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责编:王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