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州坤元集团将打造羊产业生态养殖全产业链

2017-02-24 17:58 来源:映象网

汝州坤元集团将打造“沧海桑田”羊产业生态养殖全产业链

汝州坤元集团将打造“沧海桑田”羊产业生态养殖全产业链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映象网记者2月24日从坤元集团获悉,2017该集团将打造羊产业生态养殖全产业链,即生态种植、肉羊养殖、种羊繁育、屠宰加工、冷链销售、酒店餐饮、生物科技、互联网信息化管理服务等为一体的可追溯全生态产业链。

  坤元集团为提高肉羊产品的产量和质量,改善羊肉肌理肉质。2017年计划种植200亩全生态蛋白桑,蛋白桑营养价值高,桑叶含有丰富的碳水化合物、蛋白质、脂肪酸、纤维素、以及维生素和矿物质元素、能大大提高和改善羊肠胃的生理生化微环境,将过去不易为羊消化吸收的大分子结构的蛋白质、氨基酸、微量元素等分解成小分子,大大提高了羊的生长。

刚从浙江购进的蛋白桑种苗

刚从浙江购进的蛋白桑种苗

  据介绍,蛋白桑也叫饲料桑,蛋白桑叶含有丰富的碳水化合物、蛋白质、脂肪酸、纤维素,以及维生素和矿物质元素。其中氨基酸种类齐全,达到18种,占桑叶干物质的10%以上。在这些氨基酸中,动物必需和非必需氨基酸占到总量的一半以上,尤其是赖氨酸、蛋氨酸、胱氨酸、谷氨酸含量较高,具有很高的营养价值。

工作人员正在机械化开垦土地

工作人员正在机械化开垦土地

  2017年2月,河南坤元实业集团有限公司计划在汝州市寄料镇牧羊寨养殖基地栽植200亩蛋白桑,每亩栽植约6000棵,截至目前已栽100亩。该蛋白桑由坤元集团从浙江引进,将配套建立深加工项目对蛋白桑叶进行深加工。

责编:王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