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州市墙改工作连续六年跻身省级先进

2017-02-24 09:3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康建标)日前,河南省墙材革新工作会议在郑州市黄河迎宾馆召开,会上,汝州市住房和城乡规划建设局被河南省住房城乡建设厅授予2016年度河南省“墙材革新工作先进单位”和“墙改宣传工作先进单位”。这是2011年以来汝州市墙材革新工作连续六年获此殊荣。

  2016年,汝州市墙材革新工作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通过认真贯彻落实墙改政策,不断完善各项工作制度和强化监管,有效提高了工作效能,全市墙改工作稳步推进,取得了较好成效。  

  新型墙材推广应用成效显著。通过积极发展和大力推广应用新型墙材,多措并举强化新型墙体材料产品质量和应用监管,新型墙材产能基本满足了汝州城乡各类建筑工程需求,全市城乡新建工程全部使用合格新墙材,新型墙材使用率达到了100%。年内政策引导上马科技创新型墙材企业两家。其中,一家的产品建筑隔墙用轻质条板获得河南省新型墙体材料确认,另一家作为省级绿色装配式建筑产业基地进行了报批。

  巩固深化“禁实”、“ 禁黏”成果,通过建立完善包括部门联动、目标管理、日常监管、责任追究等内容的长效机制,严格落实闭合管理制度,年内涉黏制品无反弹现象发生。同时,积极做好乡镇“禁实”督导,提前完成了省定的第七批“禁实”乡镇大峪镇的“禁实”工作验收。

  严格执行专项基金征管制度,认真把好墙改基金按规定面积足额征收关,杜绝少缴、漏缴现象发生,努力提高了基金征收率和解缴率。年内累计征收墙改基金1004万元,实现年度目标任务669%,征收率、解缴率分别达到了100%。同时积极做好返退工作,先后为蓝钻名居、华予金城、等项目返退基金365.3万元,基金返退做到了应退尽退。

  墙改宣传成绩突出。全年度,组织墙材革新宣传活动4次,印发宣传页8000份,出动宣传车15台次,制作展板28块,悬挂条幅32条;编印《汝州墙改与节能》18期,累计在人民网、新华网、映象网、《大河报》等各级新闻媒体刊发墙改工作信息178篇,媒体信息发稿量稳居河南省县级市同行业领先水平。积极参加“河南省墙材行业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征文活动,组织撰写的调研文章《加快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推进墙材行业持续发展》荣获河南省墙材行业优秀论文评比一等奖。

责编:王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