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州食药监局开展食品抽检检测保障饮食安全

2017-02-27 17:06 来源:映象网

餐饮抽检

餐饮抽检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李庆兰)日前,汝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结合当地实际情况,组织开展食品安全抽检监测工作,确保人民群众饮食安全。

流通抽检

流通抽检

  2月17日至2月24日,该局根据市民的日常饮食消费结构,制定了符合该市实际情况的抽检检测任务。此次抽样检测任务共计120批次,抽检范围覆盖整个市区和部分乡镇,主要包括农贸市场、超市、学校食堂、小食杂店等不同业态。其中食用农产品51批次涵盖蔬菜、水果、畜禽肉等;餐饮环节30批次涵盖有小麦面制品、熟肉制品、半固态调味料等;流通环节样品39批次涵盖小麦面粉、食用油、饮料等。抽样检测的项目有面制品铝的残留限量、熟肉制品亚硝酸盐含量、蔬菜农药残留限量、畜禽肉兽药残留限量等多种项目。

农产品抽检

农产品抽检

  据了解,此次食品安全监督抽检工作严格遵循食品抽检程序,抽取样品过程规范,程序合法有效。结合国务院相关文件精神,汝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将继续加强食品安全的抽检工作,时时监测食品安全风险,促进食品产业健康发展。

责编:王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