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机制转作风 汝州钟楼街道提速发展动力足

2017-02-28 10:5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李根立)中央公园、滨河公园等19个重大项目建设任务繁重,疑难信访积案、特殊群体诉求等矛盾造成稳定压力较大,绿化、创园、拆违等中心工作等不起、慢不得......

  闻鸡起舞,逐鹿争先。鸡年伊始,面对汝州市竞相发展的新形势,钟楼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站位全局思考,立足实际谋划,坚持抓改革、建机制、转作风、提效能,担当实干,创新求变,扎实推进各项工作,为整体发展提供了强劲的动力源。

  建机制,把管理搞活。根据人员变动和实际需要,适当调整党政班子成员工作分工,撤并办事处机关部分机构,设置矛调中心,整合融合综治、信访、司法、社会法庭等部门力量,统一负责信访事项的受理、调解、督办、检查、考核工作,建立大综治、大调解、大服务的维稳工作机制,提高了工作效能。研究出台《钟楼街道争先创优奖励办法》、《工作片管理办法》、《居村绩效拨付与底线工作挂钩管理办法》、《钟楼街道党员和机关工作人员操办婚丧嫁娶等事宜管理办法》等方面的制度规定,每月进行考核、兑现奖惩,年终评先评优、集中表彰,充分调动广大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2月21日,组织城市综合执法、派出所、办事处机关等部门60余人,出动大型机械2台,冒雪对影响南环路绿化施工的12处违法建筑进行彻底拆除、总面积3000余平方米。2月24日,对阻碍滨河公园施工的程楼沙料堆场、郭庄果园等3个重点问题全部进行清理。仅2月份,就解决附属物清理等难点问题11个,确保了东区五湖等重大项目建设的顺利进行。

  紧链条,把速度搞快。坚持长计划短安排,细化分解任务,具体责任目标,对项目建设、创建园林城市、廊道绿化、综治信访等中心工作,每周召开一次班子联席会,分析问题,检查进度,提出要求,并印发工作要点,实行台账式管理,加大督查力度,每天通过微信平台、短信、电子屏等形式,通报开展情况,搞好跟踪问效,加快了工作进度。目前,程楼至拐李1000米村道精品线路的200余亩绿化用地流转到位,共挖坑5000余个,已栽种2000余颗。东关、东大等社区已启动8条小街小巷的创园绿化工作。15亩荣誉林种植、新207国道两侧绿化、洛界路绿化提升、绿色村庄创建等整体绿化工作将按计划提前完成任务。

  接地气,把作风搞实。以基层为重点,推进工作重心下移,组织人员力量下沉,由科级领导带队包村干部入村走访,利用一个月时间,全面排查化解矛盾纠纷,集中解决复杂信访积案,夯实稳定基础,为经济社会发展创造良好环境。从2月24日开始,办事处和各居村逐级动员部署,已召开不同层次范围的干部会、党员群众代表会、重点问题研讨会等会议27次,走访群众540余户,协调解决征地拆迁、宅地房产、特殊群体等方面问题31个,通过源头治理,超前防范,推动信访存量和增量“双下降”,实现了信访形势与秩序的“双好转”。

责编:王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