蚂蚁岭图书馆汝州陵头镇分馆在朱沟小学成立

2017-02-28 17:25 来源:映象网

志愿者为学校领导和老师讲解各类图书

志愿者为学校领导和老师讲解各类图书

  映象网汝州讯(杨增强 陈蒙乐)为让山区孩子多读书,读好书,2月28日,共青团汝州市委员会带领汝州市青年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们带着1500余册图书来到了陵头镇朱沟小学,开始了蚂蚁岭图书馆2017年第一站,并在朱沟小学建立了陵头镇第一个分馆。

朱沟小学校长接受蚂蚁岭图书馆陵头镇分馆牌匾

朱沟小学校长接受蚂蚁岭图书馆陵头镇分馆牌匾

  据介绍,朱沟村位于汝州市东北部,是省级贫困村,朱沟小学现有200多名学生,12名教职工,大部分学生都是留守儿童,看书对于山区孩子是可望而不可及的事,蚂蚁岭图书馆的成立可以让孩子们多了解一些课外知识,拓展视野,得到了该校全体师生的欢迎。该校校长表示非常感谢共青团市委和社会各界志愿者的支持和帮助,学校会尽心尽责的帮助孩子们读书,不让图书浪费。

志愿者老师为孩子们上绘画课

志愿者老师为孩子们上绘画课

  共青团汝州市委员会相关领导表示,图书漂流站这项活动非常有意义,切实的为乡村、山区的学生带去了更多的知识、更多的书籍,共青团员和青年志愿者作为先锋模范,应该团结在一起,将这些知识财富切实送到需要的学校,让孩子们更好的成长,为孩子提供更多的知识。希望更多的爱心人士可以参与到这项活动,让图书漂流可以在汝州市更大范围内开展。同时也希望同学们可以珍惜书本,在知识的海洋里遨游,让书籍点亮人生,让书香溢满校园。

孩子们迫不及待的围在图书旁

孩子们迫不及待的围在图书旁

  据了解,蚂蚁岭图书馆是由汝州市青年志愿者协会于2015年成立的公益项目,现拥有30多个理事单位,自成立以来,共在汝州市成立了19个图书漂流点,拥有15000多册图书在各站点之间漂流。根据各个站点的需求,志愿者每个月会将各个站点的图书进行交换漂流,达到图书的最大利用率。每个月,志愿者还会带领优秀教师或到各站点为学生们授课,帮助山区在学好自身课程的基础上多学习课外知识。

责编:王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