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州军警联手 救助受伤大麻鳽获新生

2017-03-16 10:46 来源:映象网

汝州军警联手 救助受伤大麻鳽获新生

汝州军警联手 救助受伤大麻鳽获新生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刘宏远 王贤红)3月14日下午15时许,汝州市森林公安局接到驻汝某部队的电话,称战士们在训练时在驻地附近捕捉到一只受伤的大鸟,有三、四斤重。汝州市森林公安局立即联系林业局野生动物保护科工作人员一同前往解救。

  在部队营区内,数名身着军装的战士正围着一只大鸟在议论。汝州市野生动物保护科的工作人员经过认真辨认,大鸟为大麻鳽(jian),属大型鹭类,多栖息于山区丘陵和山脚平原地带的河流、湖泊、池塘边的芦苇丛。夜行性,多在黄昏和晚上活动,白天多隐蔽在水边芦苇丛和草丛中,有时亦见白天在沼泽草地上活动。主要以鱼、虾、蛙、蟹、螺、水生昆虫等动物性食物为食,为国家保护的有益的或者有重要经济、科学研究价值的陆生野生动物。

汝州军警联手 救助受伤大麻鳽获新生

汝州军警联手 救助受伤大麻鳽获新生

  指导员窦春明说:“3月13日上午,班长何管泽带领战士训练期间,看到一只大鸟在水库库区的草丛里不停地挣扎,于是就让让两名战士前去看个明白。两人走近一看是一只翅膀受伤受伤的大鸟,已无法正常飞行。于是这两名战士便上前将其捕获带回营房,精心照料妥善看护。部队多方查找野生动物保护部门的联系方式报警,直到3月14日上午才联系到了汝州市森林公安分局。3月14日下午,汝州市森林公安局及野生动物保护科工作人员立即将其带回进行治疗,目前正康复中。野生动物保护科工作人员表示,待大麻鳽完全康复后就立即放归大自然。

责编:王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