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三门峡胜利支行ATM间突发漏雨抢险处理缩影

2016-08-10 16:5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三门峡讯 (记者 王俊生 通讯员 马建华 朱春江) 7月30日中午11时45分,三门峡陕州区大营、张汴等地突发强降雨,暴雨夹杂着冰雹从天空倾注而下,短短的3个小时内降雨量即达50毫米以上。位于暴雨核心区的农行三门峡胜利支行由于楼顶排水孔拥堵,积水迅速没过防水层,从墙壁渗入墙体,从自助银行ATM设备间浇灌而下,顷刻间自助银行设备间及大堂天花板出现漏雨情况,直接威胁到两台存取款一体机和一台取款机的正常运行。

  迅速开展应急处置

  险情就是命令。下午13时30分,接到报告后,农行陕州支行党委快速反应,立即启动安全运营应急预案,告知现场人员一是紧急关闭ATM设备,切断电源,注意安全,充分利用现有应急工具控制现场险情尽量不再扩大;二是及时张贴“设备故障暂停运行”告示,安排专人在自助银行区域服务,由保安守护现场,做好温馨提示和客户疏导工作。同时,立即成立应急抢险小组,行长、值班副行长及县行行政保障人员王宜民、电子银行部赵晓辉等4人第一时间赶往现场,根据现场险情制订应急措施,快速处置解决,确保安全运营。

  抢险人员身先士卒

  现场人员果断处置。发现险情后,胜利支行大堂经理孙俊平立即将险情报告网点主任和县行,并冒着暴雨上街购买了塑料布、水桶等抢险工具,协同保安人员对设备采取了临时防护,为控制险情蔓延抢时间、抢进度。

  网点主任靠前作战。暴雨来临时,胜利支行王矿法主任正在县行参加省分行视频会议,接到险情报告后,王主任迅速赶回网点,一边观察险情,一边配合县行组织人员开展抢险。他不顾双腿病痛,爬高上低,积极参与抢险,衣服湿透全然不知。

  应急抢险人员全力投入。一方面做好内部积水处理,将雨水浸泡的吊顶面板一一拆除,并用雨布将自助设备、监控等设备进行防护,防止确保机器设备不受损害。一方面组织人员冒雨检查漏水原因,年近6旬的王宜民师傅不顾雨大地滑、行动不便,攀爬到楼顶处理积水。在楼顶的出水口附近放置着整个大楼的变压器,变压器底部已经没入水中达10公分,随时有漏电的危险。王宜民师傅在确认安全的情况下,克服种种困难接近排水口,小心翼翼的进行疏通,终于清理完楼顶的杂物,疏通了水路,使楼顶的大量积水顺利排空。14时40分,险情得到及时处理。

  及时检修确保安全运营

  漏雨处理好后,抢修人员又及时对网点办公设备进行检修,重点检查电线线路、各种设备机具是否异常,确保各种设备正常运转,尽力减少因漏雨带来的影响。同时,立即通知设备维护人员,第一时间做好检修和机检,确保各项业务正常运营。并安排人员在雨后抓紧对漏雨受损的屋顶进行修补维护,亡羊补牢,确保在今后遇到类似极端天气时从容应对。

  为防患未然,县行应急抢险小组处理完胜利支行漏水后,又对暴雨覆盖区域所有网点和自助银行进行巡检,发现位于三门峡西火车站的自助银行区也有轻微漏雨现象,虽不影响机具正常运行,还是及时与出租方取得联系,共同对漏雨原因进行检查,协商处理办法,力争在最短时间内解决防雨问题,确保设备、业务正常运行。

  敢于亮剑彰显本色

  参与此次抢险工作的人员中共有7名共产党员,他们在关键时刻敢于担当,勇于亮剑,率先垂范,冲锋在前,以超强的执行力和执着的精神感染着身边的每一个人,彰显了共产党员的本色,实地践行了“两学一做”的工作要求,受到了支行党委和全行员工的高度赞扬。

  事后,农行陕州支行党委号召全行员工特别是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他们不怕吃苦、不计得失的奉献精神,学习他们召之即来、来则能战的拼搏精神,学习他们爱行如家、勇于担当的敬业精神,深化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始终把农行放在心头、把责任放在首位,大力营造“学先进、争先进、超先进”的比、学、赶、帮活动氛围,增强责任感,强化执行力,立足本职,积极进取,开拓创新,再建新功,再创佳绩,努力推进全行各项业务快速突破发展。

  

责编:孟丽